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給媽媽過生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媽媽過生日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每個母親都疼愛自己的孩子,我的媽媽也不例外,我是在媽媽的疼愛中一天天長大的。所以我也應該用行動回報她,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

  10月21日,是媽媽的生日。怎樣給媽媽過生日,可讓我絞盡腦汁。這時,我眼前一亮,看見了鋼琴。有了!我就以鋼琴為主題,給媽媽辦一個別開生面的音樂生日會。因為每當我彈好一首曲子的時候,媽媽總是最快樂和欣慰的。

  正好,這個月鋼琴停課,我便挑了上次老師布置的幾首難度較大的曲子練習,作為給媽媽的生日禮物。從10月初,我就把每天寫完作業的空閑時間利用起來。這幾首曲子都十分難,上一次給老師回課時,我就彈得很不熟練,但為了給媽媽一個驚喜,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練習,把曲子練熟練。為了更好的理解曲子內涵,我專門看了講解光盤,認真琢磨,思考了一番,才開始練習。

  這天放學,我寫完作業,沒有休息一分鐘就開始練琴。剛開始的半個小時里,我還彈得很輕鬆,慢慢地熟悉譜子。可練着練着,我卻越來越感到枯燥乏味,手臂也十分酸痛,而手指也好像和我作對似的,一連幾次故意讓我彈錯音。一而再再而三,我總是彈不好,我也有些生氣了,使勁砸了一下琴鍵,發泄我的憤怒。此時,我多想下樓玩一會兒或者看看喜歡的電視節目呀!可是我想到每周無論颳風下雨還是有病在身,媽媽都會堅持送我上鋼琴課。回家后媽媽又會督促我趁熱打鐵,鞏固學習的內容,十分辛苦。但她一直無怨無悔,為的就是讓我在音樂方面有所進步。我怎麼能辜負媽媽的期望呢?不行,我一定要練下去,一定要讓媽媽滿意,給他一個驚喜。於是,我繼續練習。在接下來的幾小時中,常常會彈得我手指發麻,胳膊發酸,眼睛疲憊,但是我從不叫苦,因為我知道只有經過刻苦的練習,才能彈出最美妙的鋼琴曲,表達我對媽媽的愛。就這樣,經過了半個多月的刻苦練習,我終於熟練的彈奏好了這幾首曲子。媽媽的生日也一天天的臨近了。

  21號晚上6點,媽媽下班回來了。可她好像已經忘記了自己的生日,一回來就忙碌着,為我準備晚餐。吃過飯後,我搶着幫媽媽刷碗,便把媽媽推進卧室。“您先歇一會吧!”此後我連忙把客廳的燈給關上,點燃了事先準備好的擺成心形的蠟燭。做完準備工作后,我坐在琴凳上,彈起了優美的樂曲。媽媽聽到后十分驚訝,連忙跑出卧室,當看見客廳里燭光搖曳時,便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我也沒有說話,繼續深情地彈着準備好的曲子,我全神貫注地演奏着,想把最完整,最優美的曲子獻給媽媽。彈完曲子后,我站起來,大聲地說:“媽媽,祝你生日快樂!”可我發現媽媽一動不動地坐着,她眼眶濕潤了,十分感動地對我說“兒子,這幾首曲子不是很難嗎?兩周前你還不太熟練呢,怎麼現在彈得這麼流暢呀!真是讓我大吃一驚。”“那是因為今天是您的生日呀,我專門刻苦練習了這幾首曲子,為的就是希望您聽到我彈的美妙樂曲而感到高興、快樂。”媽媽聽了后,激動地說:“兒子,謝謝你!雖然這個生日沒有賀卡,沒有蛋糕,但這卻是我過得最難忘的生日,你真是長大了!”聽了此話,我心裡簡直比吃了蜜還甜!

  母愛是偉大的,而愛自己的母親其實也很簡單,有時只是體現在生活的細微之處。我要學會感恩,學會愛,用實際行動真心感謝生我養我的母親。

  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wj9a

您正在瀏覽: 我給媽媽過生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媽媽過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