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婆最喜歡我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最喜歡我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外婆最喜歡我了 

“外婆,昨晚我夢見您了,您還是那身黑布褂,站在灶堂邊忙碌着……”每當讀起這首小詩,腦海便不自禁地浮現關於我外婆的、暖暖的回憶。 

我外婆個子不高,身體微胖,一頭黃色的捲髮映襯着白皙和善的臉龐,始終給人一種親切和藹的感覺。 

外婆最喜歡我了,小時候即便是冬天,她也早早起來為我做早餐,教我讀書寫字,說是讓我成長為有用的人。記得有一次,外婆讓我寫數字,可我總把“3”寫成“ε”,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外婆走過來,輕拍我的肩笑着說:“瞧你,急成什麼樣子了,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說完她就彎下腰,手把手地教。在外婆耐心的指導下,我終於寫對了,她高興得像小雞啄米似的在我臉上親個不停:“嗯,真不錯,真不錯,外婆獎勵你吃‘片兒川’”。 

  外婆最喜歡我了,每當我從南京回杭州時,她都精心準備好老鴨煲、啤酒鴨、冬腌菜炒肉片等一大桌我最愛吃的菜,爸媽還沒動筷子,她總會把最鮮美的部分夾給我,看着我小饞貓似的大口大口的樣子,外婆開心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還連聲說:“慢點,慢點,寶貝兒!小心嗆着!” 

  外婆最喜歡我了,爸媽說在病魔不斷惡化的最後時刻,她始終不願離去,虛弱的氣息中一遍遍念着我的名字,一定是希望能再見我一面。也許,她那時彌留的原因,還是最舍不下我吧! 

  外婆,您最喜歡我了,您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卻不能親眼見您的外甥女一天天長大!外婆,您雖然離開我了,但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努力做一個有用的人,讓您在天堂為我而笑!

您正在瀏覽: 外婆最喜歡我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最喜歡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