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可見,書就像一把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打開它,生活就變得豐富多彩。

  讀書到底有什麼好處呢?請大家隨我一起來揭秘吧!首先,讀書的人作文寫得好、寫得快,“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其次,讀課外書能增長知識,它能帶領我們走近名人,了解歷史,領略世界各地的奇異風光。再次,它能帶你鞏固課堂知識,例如你學了《武松打虎》,再去看一看《水滸傳》,就會對課文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後,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書是我們人生的嚮導,它能教導我們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醜惡,還教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善良、正直的人。

  種豆得豆,種瓜得瓜。朋友們,讀書吧!如果你有時間,就多多讀書吧!如果你沒有時間,那就像擠海綿里的水一樣擠出時間讀書吧!讀書會讓你的一生受益無窮!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四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