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說:“開卷有益。”顧名思義:只要你願意打開書閱讀,就會受益。我卻覺得,開卷未必有益!為什麼呢?你可要聽仔細?? 

  我曾經讀過《上下五千年》、《愛的教育》、《天方夜譚》……這些書對我們學習有幫助,確是讓我受益匪淺;同時,我也讀過《雞皮疙瘩》,剛開始讀,就覺得十分恐怖,讀了一部分,就再也沒有讀下去,因為那實在是太恐怖了。小時候,我因追潮流,買了兩本《老夫子》,那時候我還小,不懂事,只覺得好玩。長大后,我才意識到內容大多是惡意去傷害他人,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那兩本《老夫子》早已成為家裡的“觀賞品”。顯然,並不是全部書籍都有益,是一些適合我們的年齡,有知識性、思想性、趣味性的書、能幫助我們“真、善、美”的書,才值得我們閱讀,才對我們有益。 

  記得有一天,我和小夥伴們談起自己的閱讀情況,有一個小夥伴得意洋洋地說:“《簡.愛》真好看,真想一口氣全部看完。”夥伴們聽了,紛紛向他投去迷惑的眼光。有一個小夥伴顯得十分不屑,問那個小朋友:“你看完《紅樓夢》嗎?連我國古典名著都沒看過,就看外國名著?我家有一本《紅樓夢》,我看過好幾遍哩!”“真的?”我們異口同聲地問道。但是我們向他問及《紅夢樓》的一些知識時,結果卻是一問三不知。可以看出,花大量的時間去閱讀一些深奧的社會知識,得到、收穫的終歸是零。 

  讓我們一起讀一些有益的、適合我們閱讀的書吧!不要浪費時間去閱讀一些暫時不適合我們讀的書,甚至對我們有害的書。讓我們記住開卷未必有益的含義吧。如果要真正體現開卷有益的話,那麼千萬可別開錯卷呀!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