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高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高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開卷有益

  高悅

  四年級

  離石龍鳳小學

  高爾基曾說過一句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毛澤東一生特別喜歡讀書,只要一有時間,他就開始讀書,有一次,毛澤東出差到武漢,在這個“大火爐”里,仍然堅持每天看書,在他晚年病重時,仍然堅持翻閱魯迅先生的著作。當我讀到這一段話時,我被這種精神所感動,也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最早開始讀書時,是在四歲的時候,那時我就是看一些小人書,津津有味地看着小人書上栩栩如生的圖片,嘴裡有時還在絮絮叨叨地說些什麼,好像進入了仙境一般。再大一些就是五六歲了。到了那兒我就拿出一些拼音配有圖畫的書,我讓媽媽教我這些拼音的讀法,媽媽教了我幾個拼音,我就自己拼了四五個拼音。媽媽說:“寶貝真厲害呀,以後肯定學習成績非常好。”到了七八歲時,就開始讀一些沒有字的書了,我表姐五年級時,姐姐說:“這些書就給表妹吧。”於是,我讓媽媽教我念這些書慢慢地我就認識一些字了。八九歲時,有一天我補完課回來,就要看電視媽媽不讓我看,電腦也不讓我玩。無奈之下,我只好回卧室看書了,一看讓我大開眼界,書告訴了我許許多多的道理,比如地理書讓我不出家門便遊覽了祖國的壯麗山河,讓我更愛自己的祖國,為祖國感到驕傲。

  讀書給人以恬靜、心安理得的快樂。書本是人類精神的潤滑劑,如缺少了它,生活必將黯然失色。

  賀老師點評:

  讀書可以使人睿智,讀書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習慣。既然知道了,就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

  輔導老師: 賀艷芳 

  本文作者: 高悅

  四年級

  離石龍鳳小學

  本文源於: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高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高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