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牛郎織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牛郎織女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話說牛郎織女在2005年農曆七月初七相見之後,日思夜想地等待2006年的農曆七月初七來臨。這一天終於來了,牛郎早早地來到銀河邊,翹首以盼,只見他身穿七匹狼西裝,腳踏意爾康皮鞋,手提鱷魚皮包,裡面還裝着各種好玩的東西,那都是給織女帶的,一隻手還拿着高倍望遠鏡向河對岸望去,看見織女身穿蠶絲禮服,耳環上的珍珠如豆般大小,項鏈上的珍珠、寶石閃閃發光。腳上也穿上了紅蜻蜓高跟鞋,焦急地站在河對岸等待,盼望着喜鵲的到來,可是左等右等,飛來的喜鵲也是廖廖無幾,怎麼也搭不起橋來。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牛郎決定去告訴玉帝,於是來到陵霄殿,只見王母娘娘坐在玉帝旁邊,一副心高氣傲的樣子。牛?說:“玉帝、王母,你們讓我和織女每年的農曆七月初七在鵲橋相會,可是今年喜鵲不來給我們搭橋,這可怎麼辦啊?”“你們不能相會好啊,想當年織女違背我的命令私自下凡與你相愛,我是看在玉帝的面上,才沒將她打下十八層地獄。現在,喜鵲不來搭橋,你居然還有臉面來找我們,給我滾出去。”“王母,你怎麼能這樣無情呢?”玉帝說:“織女怎麼樣也是你的女兒啊!”“我沒有這種女兒。”王母娘娘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進了房間。玉帝又對牛郎說:“牛郎,你別生氣,她就是這個脾氣,還有,喜鵲搭橋的事兒,你也不能怪我呀!這樣吧,我讓觀音去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后再說好嗎?”於是玉帝下了一道聖旨,讓觀音下凡查個究竟。觀音娘娘接旨后,不敢怠慢,火速下凡,經過仔細調查才發現,由於地球上的人們不愛護環境,喜鵲們都染上了禽流感,已經病的病死的死,還能來搭橋唯獨只有中國的喜鵲,是因為他們運用了中草藥治療方法,才把禽流感控制下來。聽到此消息,玉帝禁不住唉聲長嘆,顯得很無奈的樣子,對牛郎說:“牛郎啊,你都聽見了吧,要怪只能怪那些不愛護環境的地球人哪!你看他們,一個個你爭我奪,今天在西邊開戰,明天又在東邊軍演,白白耗費地球資源;他們還建起一個個大煙囪,對着天空大放濃煙,把我的天庭也搞得烏煙瘴氣。現在好了,現在好了。”玉帝急得團團轉,又對牛郎說:“牛郎啊,地球人種下的惡果,只能由他們自己來品嘗。你不也是地球人嗎,我可是毫無辦法了。”說罷甩手而去。 

  牛郎聽到此話,無奈地回到銀河邊,看到織女還在對岸痴痴地等。雖然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是想到一年一次的相見也不能如願,不禁失聲痛哭。正在絕望之時,中國的神舟七號升上了天空,飛船上的宇航員不是別人,正好是牛郎織女的第八十八代孫子和孫女,兄妹倆刻苦學習,經過層層選拔,終於當上了航天員,他們聽到哭聲,仔細和隨身攜帶的照片一對,原來是自己的親人,兄妹倆迅速穿上航天服,出艙將牛郎織女接到飛船上,一家人雖然時空相隔,卻能在此相會,真是其樂融融。 

   指導教師:袁春梅

您正在瀏覽: 續寫牛郎織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牛郎織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