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豫園——內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豫園——內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游豫園——內園 標籤:豫園作文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媽媽來到了豫園遊玩。 

  我帶着好奇心跨進了豫園的大門。第一眼就看到了一座假山,紅的花,綠的草,把假山打扮得十分漂亮。繞過假山,穿過長廊,一路走過了點春堂,小刀會館等。 

  我拉着媽媽跨過環龍橋,走進了園中之園——內園。內園面積不大,可它環境優雅,奇觀不少。靜觀大廳是內園的主要廳堂。一跨進門檻,就看見堂上高懸着“靜觀”和“靈沼寺”兩塊金匾。在靜觀大廳的對面,有一座大假山。如果你坐在景觀大廳里對着假山,靜靜觀看,能發現一百多種動物。我也仔細看過,不一會兒,我就想像得出十二生肖。 

  沿着大假山往左向上走,能看到聳翠亭。在聳翠亭的旁邊,還有船舫,雖然建於假山上,但周圍用瓦片、小磚鋪地,行成了一圈圈微波,好像船在濤中行。 

從船舫拾級而下,有一條長廊,那就是“別有天”,“別有天”的牆上掛着五幅子,其中最大的一幅雕刻着《修園後記》的碑文。 

  走出“別有天”,就能看見還雲樓和觀濤樓,為串樓形。 

從“別有天”繞出,會看見一個小小的池塘,名為九龍池。可我和媽媽數來數去只有四條龍。原來,本來就只有四條龍,還有四條龍是水中的倒影,加上水池形狀彎彎曲曲像龍,才取名“九龍池。” 

  從靜觀大廳往右走,穿過西看廊,來到了“江南第一戲台”——古戲台。古戲台的牆上雕刻着雙龍戲珠、鳳凰、獅子等精美圖案。台柱有兩米多高,可想而知,古戲台是多麼的雄偉。突然,媽媽叫到:“你看!古戲台的頂上有一塊明鏡,周圍有金鳥和圈圈環繞呢。”…… 

  這次活動,不僅讓我打開眼見,還讓我對豫園的歷史了解了更多,真是不虛此行。

您正在瀏覽: 游豫園——內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豫園——內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