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幸福、快樂的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快樂的中秋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9月12日是中秋節。可惜天公不作美,秋雨從昨天晚上就開始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

  這個中秋節,我決定為爸爸、媽媽做一道清燉魚。我和爸爸冒雨去菜市場買菜。我們先買了青菜、豬肉和海鮮。後來到賣魚的攤位,我們選了一條二斤半的大鯉魚,並讓阿姨幫我們把鯉魚殺好,然後,我們高高興興地提着魚和菜回家了。

  我一進家門,就在網上查了做清燉魚的方法。然後,我就開始照着做起來。我先來洗魚。我用雙手把魚的腹腔掰開,清洗的直到沒有血水為止。接着,是腌制魚。我把食鹽塗抹在魚的表面和腹腔。然後,我又準備蔥花、蔥段、薑片和蒜瓣。

  接下來,我打開爐火,放入花生油、蔥花,等爆出蔥香味的時候,我往鍋里加入適量的水,再把魚放進去。蓋上鍋蓋,大火燒滾。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水沸騰了。我放進蔥、姜、蒜,加入少許八角、鹽、米酒和料酒。我又蓋上鍋蓋轉為小火繼續燉。又過了幾分鐘,清燉魚就做好了。我把爐火關掉,等鍋里的魚湯落滾,清燉魚就要出鍋了。

  因為我怕被燙着,只好請媽媽幫忙。只見媽媽一手拿大勺托着魚頭,另一隻手拿小勺托着魚肚,把魚輕輕地放在湯碗里,最後,又把魚湯倒進碗里。我請爸爸把清燉魚端上飯桌。

  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品嘗我做的清燉魚。爸爸、媽媽一致評說這道菜湯鮮肉美,味道好極了。

  綿綿的秋雨下個不停,雖然沒有欣賞到皎潔的圓月,但是我們全家吃着我做的清燉魚同樣度過了一個幸福、快樂的中秋節。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幸福、快樂的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