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圓月,月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圓月,月餅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中秋夜,在安徽——這充滿田野氣息的鄉村裡,悄聲無息地輕輕走來。

  皎潔明亮的中秋圓月靜靜地升起,場面雖然不如看日出那樣壯麗,心潮澎湃;但也給人們一種別樣的優雅寧靜的美感……今年,難得一次的十五圓月,也被優美的環境渡上一圈透着金色的銀邊。據科學家預測,下一次十五圓月將在2100年出現,這之間,都是十六或十七圓月。

  中秋佳節,我們中國的習俗除了賞月,還有吃月餅。我們賞着月亮,吃着月餅,一切,安逸美好。說到月餅,我就得說說十分出色的臘西月餅了。首先,外形出眾:又大又圓的臘西月餅,棗紅色的皮上灑滿白芝麻,用像印章一樣的東西把芝麻美成各種文字、花紋;然後就是,口感新穎,又軟又酥的月餅,有各種各樣的餡,其中,有一種奇特的餡——薄和餡,月餅吃多了會上火,那裡的人,就用這種餡來和解……

  丙辰中秋,蘇軾歡飲達旦……因此創作了千古名篇《水調歌頭?中秋》中的名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江蘇南京秦淮區南京怡馨花園小學四年級:西米軒

您正在瀏覽: 中秋,圓月,月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圓月,月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