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鋼鐵,多麼堅強的字眼!我懷着一絲心靈的愉悅與感悟,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本書主人公保爾出生在烏克蘭的一座小城,生活貧窮,被迫到火車站做童工,在社會底層吃過很多苦。沙皇被推翻后,紅軍來到了保爾的家鄉。在老布什維爾朱赫來的影響下,保爾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並和朱赫來結為忘年交。後來參加紅軍,在着名的布瓊尼騎兵部隊中英勇作戰。他因傷回到地方,擔任共青團的工作。在嚴寒的西伯利亞修築鐵路時得了傷寒,差點兒死去。出院後身體每況愈下,以至雙目失明。在病榻上,他也不肯向命運低頭,拿起筆從事文學創作,總結自己的一生,以激勵後人。  

  對於頑強的革命者保爾,我心裡有崇拜,有尊敬。單憑他能吃苦。他因為生活貧窮而被迫當童工,吃苦不少,而我們現在的時代不是他們那個時代,相較之下我們要幸福的多。我們何不抓緊現在的條件,抓緊努力學習呢?  

  其次,保爾很珍惜友誼。他曾冒着生命危險救出被捕的朱赫來,自己卻被毒打併關進監獄。之後僥倖逃脫。他不會利用朋友,陷害朋友,因為他懂得那是朋友!對於朋友,我們能給予的是關懷與謙讓,是捨己為人。相反,如果你的朋友陷害你,利用你,你會作何感想?  

  保爾的身上有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學習。而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利沃夫地區的戰役中,保爾聽說列圖諾夫師長犧牲了,不顧一切想那些波蘭士兵劈去,師長的死,給整個連帶來了極大的震動,保爾心裡燃燒着仇恨的烈火,把波蘭軍一個排的士兵殺光了。波蘭軍向他們開炮,一塊燒紅的鐵片飛進了保爾的腦袋,保爾倒在地下。讀到這兒是,我的心猛地揪了一下,想到保爾為了給市長報仇而付出的代價,不僅使我感嘆他對朋友的重視性。  

  昏迷了十三天的保爾醒來了,他的右眼將再也看不到光明。保爾並沒有痛苦呻吟,而愉快地說:“還不吐下了做樣呢,現在叫我怎麼打槍?”他還在想着上前線呢!  

  不知這一次,死神光顧了他四次。但他都以驚人的毅力挺過來了。在此之間,他已經雙目失明,也癱瘓了。之後他畫多年心血寫小說。小說終於被確認了,保爾多年的夢想實現了!  

  高爾基曾經稱讚道:“看,靈魂是怎樣戰勝肉體的!”是呀,保爾不就是用靈魂在拼搏嗎?現在一天比一天幸福,這種精神也不能忽視,反而更需要了。這是最值得我們學習的。  

  不聚小河,無以成大海,凡事需要從點滴小事做起。我們不能半途而廢,像保爾一樣堅持到底。人生的道路上也有不平路,我們需要的是保爾的毅力。有人說過:“困難是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困難像你招手的時候,挺起胸膛跨過去,就會看到希望的曙光。  

  從一個平凡的少年,成長為頂天立地的英雄,保爾這個名字,連同一竄閃光的足跡,像世界宣布:“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