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恨女不成鋼——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恨女不成鋼——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恨女不成鋼——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百鍊成鋼作文

  保爾·柯察金出身於烏蘭克的一個工人家庭,在幾時年的學習和戰爭中成長為一個堅定的無產級革命戰士。他從小誠實,質樸,渾身是膽,無所謂懼,但對剝削階級有着刻苦的仇恨;渴望反抗,同時要求上進,喜愛閱讀各種革命書籍。他信格堅強,在敵人面前堅強不屈,和敵人進行堅決的鬥爭。更重要的是他能夠自我反省,勇於對自己頭腦中殘存的舊思想開戰,克服了自己所受的無政府主義思想影響,克服了缺乏組織紀律的缺點,再也不去做自己感情和習慣的奴隸。他將自己融入到了人民大眾中,忘我工作,為了人民群眾的利益而甘願付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面對健康的惡化,他不屈不撓,忍受巨痛,在另一條文學的戰線上繼續為人民服務。鐵是要經過無數次燒灼,才會煉成鋼。而保爾。柯察金正是一個經歷過無數磨難,卻毅力不倒的一位勇敢又令人敬佩的人。

  讀了這本書,使我為之動容。想想自己,又有哪一點能與保爾相提並論的呢?從小,我就怕黑,不敢一個人走夜路,晚上不敢一個人睡覺,甚至在晚上聽到一丁點聲音都能嚇破膽,魂飛破散。小時候,磕着,碰着了,便哇哇大哭,眼淚似乎總也流不夠,流不完。每次遇到了不順心的事,總抱怨,抱怨老天爺,抱怨別人,甚至抱怨自己為什麼這麼不爭氣,為什麼遇到事情不能自己想辦法解決,為什麼……每次考試考砸了,只會一個勁兒的流淚,似乎流了淚,成績便會好,其實不然。當時的我,為什麼沒有勇氣去面對現實呢?為什麼不去自己反思一下怎麼會考砸呢?為什麼……每次一有事,哪怕是一點點的小事,也總是讓媽媽來幫忙,那時,媽媽總會幫我忙上忙下,很累很累,心裡不免責怪自己,為什麼就不自己動手做事呢,不會做可以學呀,為什麼不讓愛自己的媽媽消停會兒呢,為什麼?看了這本書,竟使我腦中出現了這麼多疑問,我卻從來沒有想要解答,哪怕是一個,一個也沒有。是的,我沒有保爾那樣的決心與勇氣,更沒有他那麼大的毅力,能戰勝死神的考驗。我有的,只有努力二字,努力去學會堅強,學會勇敢,學會長石,學會擁有決心與毅力,是的,只有努力了,我才能跳出鐵的牢籠,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在那個世界里,有許多等着我去努力

  望着窗前這一小盆仙人掌,出了神。仙人掌,不也有着鋼鐵一般的毅力嗎?能在嚴酷的環境下生長,並且努力的生存下去,是否需要極大的勇氣呢?那銀針一般的刺,是否是仙人掌的保護神,?I衛着它那鋼鐵般的精神?我在學習,學習保爾,學習仙人掌,學習他們身上共有的一種東西——毅力。我明白,學好它,不是一朝一夕之事,猶如鐵煉成鋼,需要一次次地磨練,鍛煉自己的勇氣,前方再大的困難已不再是障礙了,反而成了自己,自己需要努力。恩,保爾,我會證明給你看,我能行。

  湖塘中學初二:邱佳琪

您正在瀏覽: 恨女不成鋼——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恨女不成鋼——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