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龍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龍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6月4日,端午節的前夕,作為《東方今報》的一名實習小記者,我很榮幸的隨小記者成長中心的帶隊老師來到了位於鄭東新區蝴蝶橋旁邊的龍湖龍舟訓練基地。由於對龍舟不太了解,我們首先聽了國家一級運動員——宋老師對龍舟的相關知識進行了講解和一些具體划龍舟的方法及技巧。

  殊不知賽龍舟還有這麼一段傳奇故事:每到每年的端午節,人們為了紀念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屈原,通常在南方舉行賽龍舟,在北方吃粽子,目的是為了保護屈原的身軀不被魚類損傷。我懷着對傳統文化的進一步了解,隨小記者團隊也加入了排成“一”字型的觀看隊伍。放眼望去,湖面已成了龍舟的戰場,一條長12米的龍舟由划手、鼓手和舵手共十二人組成,他們必須相互配合才能達到最佳效果。湖面上一隊隊的划手在鼓聲、號子聲、划水聲中有節奏、有規律的在水中穿行。雖說很累,但他們配合得十分默契,隨着鼓點的節奏快慢,他們完成從起步、勻速調節、加速衝刺等一套訓練程序。雖說是訓練,但他們頑強的拼搏和不畏艱辛的精神使我已看到龍舟賽戰場上的“火藥味”。岸邊上的觀眾也時不時鼓掌加油助威,有時我也騰出手來加入到鼓掌聲中,整個湖水都興奮得激起浪花,向划手們歌唱,激勵他們勇往直前。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眾人划槳開大船”這首歌——一支竹篙耶,難渡汪洋海;眾人划槳喲,開動大帆船;一棵小樹耶,弱不禁風雨;百里森林喲,並肩耐歲寒,耐歲寒;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萬;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連;同舟嘛共濟海讓路,號子嘛一喊,浪靠邊;百舸嘛爭流,千帆進,波濤在後,岸在前……。我相信,只要齊心協力,團結奮進,團隊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據說我們河南在2008年才開始組建龍舟隊伍,時間雖短,但是通過他們的刻苦訓練,團結協作,成績一定會突飛猛進,這不但使我看到他們訓練的勁頭,看到了一個有向心力的團隊,更使我看到了河南划手隊伍的希望,他們將在未來的龍舟文化征程上闊步前行。

  觀看結束后,我隨小記者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龍舟訓練基地,划手們的拼搏場面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將永遠激勵我去努力學習,頑強上進。

  鄭州市二七區政通路小學四年級:汪珍琦

您正在瀏覽: 觀龍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龍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