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生命生命》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生命》之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講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寫作者在寫稿時捉住了一隻飛蛾,飛蛾強烈的求生慾望令作者感到震驚,忍不住放飛了那隻飛蛾;第二件事寫了一粒香瓜子竟然在沒有泥土,沒有陽光的磚縫中茁壯成長;第三件事寫作者用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給了她極大地震撼,這就是她的寶貴的生命。 

  這篇文章的作者杏林子從12歲開始,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全身關節大部分遭到損壞。他的腿不能走,肩不能舉,手不能抬,頭不能轉,但是她仍然堅持自修,結果成為台灣文壇上的著名作家。 

  文中的第四自然段第二句話讓我感觸最深:“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做國家的有用之才,不應該整天無所事事,做一些不是一個小學生做的事情。 

  通過學習《生命 生命》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以後也一定要珍愛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我們一定要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生命》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生命》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