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對有趣的鸚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對有趣的鸚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對有趣的鸚鵡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鎮第一小學四(2)班 羅春勝 我家養了一對有趣的鸚鵡,它們長得可真漂亮。一對藍色的小翅膀,張開時像兩片藍色的葉子。橙紅色的頭上鑲嵌着兩隻烏溜溜的小眼珠。它們愛站在籠里的橫樑上,遠遠看去,真兩朵含苞欲放的牡丹,難怪叫它們“牡丹鸚鵡”。

小鸚鵡剛來我家時,膽子非常小,它們見了人就躲,等到人走了才敢探出頭來。要是你在籠邊不走,它們呀,就用屁股對着你。你在東,它們就躲到西;你在南,它們就躲到北。要是你給它們餵食,它們也要等到人走了才敢吃。

幾個月後,它們的膽子大起來了。我只要到鳥籠旁邊,它們就挨着籠子,歡叫着。要是我拿出一根小木棍逗它們,它們就張開尖尖帶勾的小嘴來嘬,真有趣。要是我把手指頭伸到籠里去,它們就飛一般跳過來,低頭去啄我呢,真有點疼!

小鸚鵡表演雜技可滑稽了。你看,它們會用爪子鉤住籠子里的小圓環盪鞦韆;會用爪子挽住長長的橫杆,把身子斜掛在那兒,像運動健將做引體向上。它們“打鬥”時,只會用自己的翅膀來扇對方,真好笑。更好笑的是,互相瞪大眼睛,各用各的嘴啄對方的肚子,有時淘氣得啄到對方的綠絨毛都掉下來,還不罷休。

鸚鵡也會梳妝打扮,每天早晨它們都會用嘴啄理羽毛,好像在檢查身體,可認真啦。

我愛這對有個性的鸚鵡!

  指導教師:彭忠誠

您正在瀏覽: 一對有趣的鸚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對有趣的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