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廬山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先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廬山的概況。1949年新中國成立,建國伊始,政府就開始謀划修築廬山登山公路。1952年7月組成廬山登山公路修建工程處,這年冬天,這條公路正式開工。1953年8月1日,這條長36公里的登山公路便正式通車。後來,人們稱這條公路為北山公路。北山公路盤山而進,有近四百處彎道,所以毛澤東在《登廬山》一詩中,有“躍上蔥蘢四百旋”之句,其實呀,這條公路的彎道只有399個彎,所以有人說,毛主席也是吹了一小點點牛的。這條公路廬山居民常稱之為“毛澤東路線” 

??1970年10月,廬山南部登山公路開工,第二年7月1日通車,人們把這條路稱作南山公路。南山公路的修成,為上廬山的國內外遊客,提供了更為便捷的條件。以後,又有人在廬山修築數條纜車道與公路。?

  早在一千二百多年前,唐代著名詩人李白便這樣讚美廬山:“予行天下,所游山水甚富,俊偉詭特,鮮有能過之者,真天下之壯觀也。” 

  廬山是一座地壘式斷塊山,外險內秀。具有河流、湖泊、坡地、山峰等多種地貌。主峰——大漢陽峰,海拔1474米;廬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群峰間散布岡嶺26座,壑谷20條,岩洞16個,怪石22處。水流在河谷發育裂點,形成許多急流與瀑布,瀑布22處,溪澗18條,湖潭14處。著名的三疊泉瀑布,落差達155米。 

  至今,廬山仍有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及教派的寺廟、道觀、教堂多座。

您正在瀏覽: 廬山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