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當山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當山導遊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盧導,歡迎大家來到這風景優美的武當山。

  武當山是1994年12月被入為世界遺產的。武當山位於湖北省西北部丹江口市西南,又名太和山、玄岳山,屬大巴山東段,是我國着名的道教聖地。相傳道教信奉的“真武大帝”即在此修仙得道飛升,也是武當拳術的發源地。武當意為“非真武不足當之”。名勝區面積為321平方千米,有眾多的自然勝景和人文勝景,主要包括三潭、九泉、九井、九台、十池、十石、十一洞、二十四洞、三十六崖和七十二峰等,組成了一幅瑰麗無比的風景。

  武當山有許多的宮殿,有紫霄殿復真觀太和殿金殿還有許多的宮殿。當年張三丰是這裡的掌門人,是唐代的時候建的。當武當山建起的時候,唐代被元朝消滅。現在雖然許多宮觀已成瓦礫,然而現存的建築仍透着宏偉和精美,而且有許多絕妙之處令人稱奇。如復真觀一座五層高樓中,有一柱支撐十二根梁枋的結構奇特的傑作;九曲黃河牆可傳遞聲音,與北京天壇迴音壁異曲同工;轉身殿里的大鐘在撞擊時殿內幾無聲息,而殿外卻分明聽到鐘聲裊裊;山巔那座銅鑄鎏金的金殿是一件工藝珍品,圍繞着它有幾大奇觀,其中之一為“雷火煉殿”:古時金殿未有避雷設施,雷雨天時,金殿四周往往電光閃爍,火球翻滾,景象絢麗萬千,而每次雷擊過後金殿不僅分毫未損,而且燦然如新……凡此種種使人不由得為古人的智慧發出由衷讚歎。

  武當山真是風景到處是美麗。希望你有機會去細細游賞哦。奉的“玄天真武大帝”的發跡聖地。

  六一小學六年級:盧欣龍

您正在瀏覽: 武當山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當山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