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泉州具各種風采,塗門街人群熙熙攘攘,水泄不通,賞清源日出壯美,東西塔眺望了多少春秋,開元寺煙火裊裊。那西湖清雅脫俗地伴在家鄉那些老老少少旁。

  清晨的天邊,披上一層淡淡的輕紗,把泉州矇著,把西湖矇著。湖水碧波粼粼,樹葉輕輕在微風中搖曳。幾聲鳥聲喚醒了西湖,它很快就與風一起消逝了。漸漸地,古香古色的亭中隱隱能看見幾個老人在晨練,鳥鳴漸漸多了,形成了一首輕柔的曲子。很快,時間流逝,驕陽當空,西湖的橋上聚着一個老人晶瑩而誘人的冰糖葫蘆,一個婦女的手工餃子……幾個青年歡呼着互相追逐,幾個小孩亂撞着,嬉戲着。

  西湖吸引了很多遊客。她的風韻,她的姿態……漫步在小道,兩旁的風景秀美:一旁是淡雅的荷與那河水,一旁是柳絲拂過石椅。小道用木板鋪成,讓人親近大自然每一處。走幾步,遠遠就看到一座白色的石拱橋,兩旁還雕着各種動物。憑欄遠眺,看見一座小亭橫在湖水上,,兩側又是石拱橋。亭中的婦女談笑風生,橋上的兒童追打着、嬉戲着,楊柳拂過湖面,花兒擺擺裙兒。

  夜晚的西湖十分美麗。雪青色的月光透過柳絲斑斑駁駁地灑在湖面上,黑夜籠罩着小道。不一會兒,小道又有幾個孩童,燈也亮了,划著船的人們盡情欣賞這個夜。我看見,人群的喧鬧早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無比寧靜而美妙的夜。

  也許,某一天,西湖會消失,會被高樓佔領,我仍然與家鄉一樣,把它埋入心底,以那種祝福,去懷念它。

  家鄉之後,一定會很美,在我來家鄉時,總有一縷陽光在家鄉身上,照着家鄉。

  四年級:黃彬怡

您正在瀏覽: 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