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醉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西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西湖是什麼?是綿綿細雨中,一人為另一人撐起的油紙傘;是素白如雪的輕紗;是亭台樓閣、輕歌曼舞、世外桃源……是多少騷人嚮往的地方啊! 

  有人說,天堂美,那裡沒有車來車往、沒有勾心鬥角,有的只是老老少少怡然快樂的情景,但是,當你自己漫步在西湖,沉醉在這西湖之中時,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文人墨客曾在這裡吟詩、作詩,在這裡留下他們的足跡;百花之王,牡丹,在頤和園中我曾見過牡丹園,哪裡的牡丹個個開的鮮艷美麗,留下了許多人的目光,但我卻感受到了一種驕傲的氣息,每朵牡丹都像是後宮佳麗在勾心鬥角,想要討得人的芳心,因而,在我看來牡丹再美也比不過西湖中的蓮花,出淤泥而不染,不與世俗相爭,生的高貴清雅,是個溫文爾雅的君子,自然而然也就討得了許多人的芳心,不費半點吹灰之力。 

  乘扁舟、弄楊柳,穿游在這西湖之中,聽着人們講着這裡的故事,賞着這碧波蕩漾的湖水、精緻的斷橋、煙雨朦朧中的綠荷粉蓮,使我陷在這裡無法自拔,此時,誰還會計較在乎那些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呢?也許我還要感謝蒼天,給我們留下了這一方凈土、一彎碧水呢!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痴念而已。與其高官俸祿,倒不如乘扁舟、弄楊柳,聽着伯牙遇知音的故事,聽着煙雨樓閣中,女子的歌聲、樂聲,餘音繞梁,三日不絕。嚮往着心若浮雲,自來自往的境界。醉其這西湖之中。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靜謐中,我彷彿聞到了荷香……

您正在瀏覽: 醉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