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爸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

  總是向您索取,卻不曾理解、報答。直到有一天,才深感到您的父愛,才領略到您的無私,才意識到您的偉大。

  ——題記

  有一種愛,在你恐懼時,它是精神上的支柱;在你努力時,它是前進的動力;在你淋雨時,他是雨中默默支撐的一把雨傘。這種嚴肅的愛、默默的愛、崇高的愛,就是父愛。

  我的爸爸是個“工作狂”,一天只有5、6個小時是在休息。他濃黑眉毛下的雙眼也只有在工作時才釋放光彩。我的爸爸也是個“冷血怪”。我有時也在懷疑我是不是他親生的女兒。當我成功時,他只是沉默不語;當我失敗時,便要嘗嘗他的“皮蛋瘦肉粥”;當我無助時,他似乎是個旁觀者。爸爸對我似乎是漠不關心,讓我感受不到父愛。直到那一次……

  星期五下午,晴朗的天空烏雲密布,不一會,天空像被打翻的墨水,一團漆黑,隨着“轟隆隆”的一聲巨響,下雨了,來勢兇猛。

  偏巧此時放學了。我懊惱地望着烏黑的天,瞪着下個不停的雨,心想:完蛋了,沒帶傘,怎麼回去啊?正當我心一橫準備衝出去時,朋友拉住了我:“沒帶傘是吧?一起到我家吧!”我猶豫了一會,還是跟着同學走了。

  我在朋友家玩了幾個小時,傍晚才回到家。當我打開門時,看見母親焦躁不安地在客廳踱來踱去。她看見我回來了,忙抓住我胳膊:“你爸呢?”我覺得奇怪:“我怎麼會知道?”“他不是接你去了嗎?”我越想越覺得奇怪:“他去接我了?我沒看見他啊。他什麼時候去的?”媽媽緊鎖眉頭,焦急地說:“就在你放學的時候!”我一驚,從我放學到現在已經幾個小時了呀?爸爸該不會……我不顧一切,沖向雨幕。

  都是我的錯,都怪我,都怪我在外玩野了,到同學家了也不知道給家人報個平安,一路上我在心底一遍又一遍責怪自己。到了學校,我匆匆地在校園裡轉了幾遍,就是沒有找到爸爸。後來門衛告訴我,爸爸在雨中等了我幾個小時,還在不停地四處打聽,直到孩子們走完了才急急地離開。

  爸爸,對不起,要不是我,您也不會一連在雨中站了幾個小時。我似乎看到爸爸站在風雨中,舉着小傘,拿着大傘,心裡牽挂着不懂事的女兒,非常焦急的樣子……

  爸爸,我之前就怎麼沒有發現您是那麼的關心我啊!我真糊塗。

  我邁着沉重的步子往家趕,心裡空落落的,好像失去了什麼。當我打開家門,媽媽看到我之後,沮喪的面龐瞬間變得柔和起來。她告訴我:“你爸爸回來了,衣服都打濕了,很疲勞的樣子,可能是感冒了。我已經給他喝下薑湯,現在可能睡著了。”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房門,看見爸爸躺在床上熟睡着,眼角還有撫不平的皺紋。我鼻子一酸,為爸爸蓋好了被子。

  這一刻,我終於深深地感受到了什麼是父愛。

  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舊純潔明凈;父愛是一座大山,讓你的行為即使在最放羈的年齡也能感受到寬厚包容!我想,全天下的父親都一樣吧,表面無所謂,內心卻深深地牽挂着子女。這種愛,是默默的,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潛龍學校七年級:田美子

  輔導:新天地教育文峰老師

  廣東深圳寶安區潛龍學校初一:田美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