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重陽節的思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的思考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初九重陽節,老人們的節日。這一天里,人們會對老人百般呵護,也會做對老人有利的事。

  在這一天里,有些單位或公司會對敬老院贈送各種保健用品,他們也不管老人們用不用得上,反正也能為公司賺點名譽。這也是一種浮誇,沽名釣譽可不好。

  我們作為爺爺奶奶的孫子孫女,也要為他(她)們做貢獻。有時我們為他們的貢獻可以是捶捶背,捏捏腿,也可以是一句問候的話,都能表達對他們的尊重。爺爺奶奶們有好吃的都先給我們,她們沒有不準時接我們放學的時候,他們把每個月的養老費都給我們買零食,他們寧可自己不買衣服也要把錢給我們。

  有一次,我回奶奶家,一進門,爺爺就嚷嚷着要給我買零食吃,我再三推辭,最後爺爺還是轉身下樓買去了。

  歸根結底就是要理解老人,尊敬老人。想想哪個老人不想得到晚輩的重視與尊重呢?我們可以從身邊的老人做起,用自己一點一滴的愛去感動他們。

  我想,我們不能就一天對老人好,要讓每一天都像重陽節一樣,讓老人們生活在快樂幸福的環境里,老人們需要愛,來自我們晚輩的愛。

  四年級:苗睿傑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的思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