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九重陽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九重陽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兒童有兒童節,青年有青年節,老人也應該有老人節。但是你們知道老人節是什麼時候嗎?告訴你吧,就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 

  今天是重陽節,是老人的節日,這讓我想起了昨天發生的一件事:吃午飯時,奶奶要我喝白菜湯,我不耐煩地說:“我不喝,難喝死了!”媽媽當時就狠狠地批評我,說我怎麼能這樣和奶奶說話?太不尊敬老人了!當時我還不以為然,現在想想才覺得自己做得太不對了。 

  下午一放學,我就到奶奶家去看奶奶,去到奶奶家,原來爸爸媽媽早就到了,正在做晚飯,我放下書包,跑到奶奶身後,“奶奶,今天是老人節,我來給您按摩,好不好?”說完,我就挽起袖子,用力地按起來,我還不時地和奶奶說說話,聊聊天。不一會兒,我的手漸漸沒有力氣了,“這麼多年來,我曾經經受了多少苦啊,現在兒女都孝順,我也安心了”奶奶平靜地說著,此時,我不覺得累了,反而還幫奶奶做了很多事。是啊,奶奶辛苦了那麼多年,也應該享享清福了。

  日常生活中,我還是經常主動去尊敬老人。比如每次在奶奶家吃飯的時候,奶奶到飯桌旁邊時已經沒有座位了,每到這時我總會站起來請奶奶坐下。奶奶誇我真懂事,當時我可高興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豪呢!

  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特別是到了“九.九重陽節”,這是我們孝敬老人的節日。我在這衷心祝願全世界的老人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九.九重陽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九重陽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