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重陽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這是唐朝詩人王維,在重陽節這個傳統節日對親人的加倍思念。我也因此知道了傳統的重陽節,其實就是老人節。

  古人說得好“百善孝為先”,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第一就要做到“孝”。一年一度的重陽節那天,奶奶還是照舊騎着那輛破三輪車,放學接我回家,日復一日,風雨無阻,我望着奶奶滿頭銀髮,兩隻眼睛陷進了眼窩,眼角布滿了深深的皺紋,心裡很不是滋味。一到家,我放下書包,準備用行動來表現一下,我拉着奶奶皺巴巴的手,讓她坐在椅子上,親切地說:“奶奶,您別動,讓我給您捶捶背吧,您太累了!”奶奶連聲說不用,有你這份心就夠了。於是,我又急中生智地想到給奶奶泡杯茶喝,當我端着一杯熱騰騰的茶放到奶奶面前時,奶奶臉上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臉。

  作為一個21世紀的小學生,我們要繼承傳統的中國文化,敬重老人,關心老人,不嫌棄老人,把這個優良傳統美德傳遍神州大地。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