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陽節的傳說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的傳說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前,汝河有一個瘟魔,只要它一出現,家家有人病倒,天天有人喪命,這一帶的百姓受盡了瘟魔的折磨。

  一場瘟疫奪走了恆景的父母,恆景決定出去訪仙學藝,為民除害。

  他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打聽到一座山上有一位無所不能的仙人,於是,他長途拔涉,終於見到了那位仙人,他把來找仙人的原因告訴了仙人,仙人聽了很是憤怒,決定教他武藝。

  一天,仙人跟恆景說:“過幾天就是九月初九,你的武藝也學成了,去為民除害吧!”說完送了一包茱萸和一盅菊花酒,還有一把寶劍。

  九月初九的早晨,恆景帶全部百姓到了一座山上,並給每人發了一片茱萸和一杯菊花酒。隨着一聲怪叫,瘟魔破河而出,忽然,瘟魔聞到了一陣茱萸和菊花酒的香氣,臉色大變,這時,恆景拿着寶劍向瘟魔衝去,幾個回合就把瘟魔刺死。

  從此,九月初九蹬高避疫的風俗就這樣年復一年的流傳下來了。

  五年級:asdfjkl五(5)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的傳說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