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鬧的春節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春節作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春節,我們一家人在成都過年,在正月初三的那一天,我們全家來到了武侯祠逛廟會。

  當我們走到離武侯祠大約有一公里的地方時,就感受到了過年時歡樂的氣氛,與其他地方空空蕩蕩的街道相比,這兒可真是人山人海呀!人行道上人群川流不息,旁邊所有的商店都開着門,許多商家趁着大廟會人多的機會,擺出很多的特色小吃,吸引了眾多的“香香嘴”,生意好得火爆。

  我們好不容易跟着人流擠到了廟會入口:南郊公園。只見公園大門口立着一個高大的牌坊,上面有一個大大的“蜀”字,“蜀”字前面有一個紙塑的劉備,劉備身旁簇擁着溫文儒雅的軍師諸葛亮,還有威風凜凜的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五虎上將。他們一個個都栩栩如生,一下子就把我們帶到了三國爭鋒的歷史當中,體現出武侯祠大廟會三國的主題和蜀國的文化風情。

  進入大門,我就聽見了舞獅的鑼鼓聲,在我的再三請求下,爸爸媽媽同意先去觀看舞獅表演,當我們來到場地邊時,節目已經開始了。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鑽到人群前面,終於可以近距離看到舞獅了。舞獅的場地中間是一個長方體的大平台,旁邊有一排木樁。有兩隻“獅子”正在和自己的“同伴”對舞、盤旋,這兩隻“獅子”一黑一白,當它們快速旋轉時,形成了一幅陰陽太極圖似的形狀觀眾們不由得為他們精彩的表演熱烈地鼓掌。這時,有一隻紅色的“獅子”上台了,他表演的是踩木樁。忽然,有一個好奇的小男孩跑進表演場地,在木樁中間穿來穿去。觀眾們都為小男孩的安全擔起心來。只見紅獅縱身一躍,越過了小男孩的頭頂,穩穩地落到了另幾根木樁上。頓時,觀眾中響起了一片喝彩聲。小男孩俏皮地向觀眾鞠躬表示感謝,原來他是一個小演員呀!

  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晚上,彩燈開始亮了起來,周圍變得五光十色,遊人也越來越多了。我們一家人在廟會裡流連忘返,最後跟着人流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廟會。爸爸問我有什麼感受,我開心地回答:熱鬧非凡,樂不思蜀!

  廣東汕頭潮陽區潮陽區海門鎮明光小學四年級:小人2014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春節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春節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