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上,都有很多挫折伴隨。我想過放棄,也想過繼續堅持下去。當我猶豫的時候,有一句話一直激勵着我前進,那就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記得那一次,我羨慕大姐姐大哥哥們旱冰鞋滑的那麼好,就讓媽媽給我買了一雙。媽媽領着我,慢慢地滑着。到了第五天,我已經學會了。自己去滑的時候,有一個大姐姐迎面向我衝來,“砰—”我被她撞倒了。媽媽急忙過來把我拉起來。大姐姐到了歉,把我扶到座位上。我疼的大哭起來,委屈地對媽說:“再也不滑了,被撞的感覺一點都不好。滑這個太危險了,早知道就不買了。”媽媽說:“孩子,人生道路的挫折還有很多,如果遇到困難就放棄,那以後怎麼辦呢?”我啞口無言,也停止了哭泣。媽媽繼續對我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鼓起勇氣又滑了起來。這一次,我滑得非常好,我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終於學會了。”媽媽說:“孩子,在以後的日子裡,無論你跌倒多少次,都要再爬起來,知道了嗎?”我點點頭,在心裡暗暗說:“我從今天開始要比昨天更自信,不放棄。” 

  經過那件事,我知道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名言已經深深刻在我心裡,激勵着我勇敢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