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 >>這一課,我為雨來的行為感到自豪。 

  課文主要講了: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追捕,在雨來家裡藏了起來,鬼子隨後來到雨來家,用小孩喜歡的東西騙雨來,讓他說出真相,雨來怎樣也不肯說,鬼子就把雨來拉到河邊槍斃了,但雨來趁鬼子不防備,游到河裡逃走了。 

  課文中的雨來十分清醒,他知道鬼子是不懷好心的,他就任憑鬼子怎麼哄他、勸他,都還是不肯說出交通員李大叔的藏身之地,例如,課文中扁鼻子扁軍官,從皮包里掏出小孩子都喜歡吃的糖塊讓給雨來吃,讓雨來說出真相,雨來沒有接過糖塊,也沒有回答,軍官連金戒指都要送給他了,他也不說出真相,扁鼻子軍官真是被氣得火冒三丈。軍官對待他變得兇惡起來,用兩隻可怕的大手扭着雨來的耳朵,使勁往兩邊拉,還打了雨來幾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楸起一塊,咬着牙擰。雨來被打得兩眼冒金花,鼻子還流着血,鬼子都打累了,他還是說沒看見,可真頑強呀! 

  雨來也像第十三課中的“小夜鶯”一樣勇敢。被鬼子抓去盤問還那麼勇敢,沒有一點點恐慌,真令人佩服。不僅鎮定,他還敢和鬼子鬥爭,向鬼子示威。被鬼子抓去準備槍斃了還那麼鎮定,沒有向鬼子求命,讓鬼子知道中國人也很強,一點也不弱小,中國一定會戰勝你們,反敗為勝的! 

  雨來也很機靈,當鬼子準備把他拉出去槍斃,他還趁鬼子不留意,偷偷從河裡游到遠處逃走了。他可真聰明,在危險的時刻利用自己平時的本領虎口餘生,逃離險境。 

  雨來真是個好孩子,為了祖國的美好未來,寧願被殺死,也不願當漢奸。黃金誠然是寶貴的,但是生氣蓬勃,勇敢的愛國者比黃金更為寶貴。我們應該學習雨來這種熱愛祖國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