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梗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梗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晉察冀邊區北部的一條還鄉河旁有一個小村子。蘆花開了,全村幾十家就籠罩在葦絮里,因此這村叫做蘆花村。小雨來就住在襯裡。 

  夏天,小雨來和其他小朋友一樣,也喜歡在還鄉河裡嬉水。媽媽怕出危險,不讓雨來嬉水,一見雨來嬉水就要打,雨來機智地躲開了。 

  秋天,爸爸回來了,他與媽媽商量送雨來上夜校的事,媽媽同意了。從此,雨來就每天抱着那本語文書讀呀、背呀! 

  有一次,爸爸告訴媽媽和雨來,鬼子又“掃蕩”了,他要到區里去,好幾天才能回來。第二天,媽媽也到東庄辦事兒去了,晚上才回來,只留下雨來一人在家。晌午時分,區上的交通員李大叔被敵人盯上了,躲到雨來家新挖的地道里。敵人追進來,盤問雨來看見剛才進屋的那個人沒有,雨來硬是說沒看見。日本軍官軟硬兼施,毫無用處,一氣之下,要把雨來斬首。接着就聽見幾聲槍響。鄉親們萬分悲傷,以為雨來死了。可雨來突然從水裡鑽出來,原來在敵人開槍以前,他已經跳到河中,游到遠處去了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梗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