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非常喜歡看抗戰題材的文章。抗戰是怎麼回事呢?抗戰是中華民族被逼到亡國邊緣時,與比自己強大得多的殘暴之敵的一場殊死之戰。

  最近我學習了一篇課文《小英雄雨來》。課文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兒童---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勇敢地同敵人作鬥爭。最終,他在要被敵人槍斃的危急時刻,跳進河裡遊走了。他不僅保護了李大叔,也保護了自己。

  這麼多年過去了,中國人不畏強暴,不甘屈辱的自強精神,同敵人血戰到底,不屈不撓的英雄精神依然傳承着。當時的人所具有的寧死不當亡國奴、堅決抗戰不投降的民族氣節,正是我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通過這篇課文,我懂得了紀念抗戰不僅需要鼓舞民族精神,更需要啟發全民族的思考。這篇課文的態度是嚴肅的,思想是深刻的。它告訴我們戰爭的殘酷、人民的苦難、勝利的艱難。

  讓我們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熱愛我們歷盡劫難的祖國吧!

  六年級:張欣怡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