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故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故事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英雄雨來》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則抗日小故事,課文寫了雨來掩護革命戰士並且與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從小受到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愛國教育,所以會有後來的抗日英雄事迹。 

  文中“把鬼子領進地雷陣”“巧計護送八路軍”“夜送雞毛信”使我深受感動。年紀幼小的雨來可以為了國家,人民冒着死的危險,他寧可玉碎,不為瓦全。小雨來的精神永遠銘記在世人心中。 

  然而,在那個烽火衝天,硝煙瀰漫的時代,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賣國家,人民,使愛國志士死傷無數,他們多麼可惡,可恨啊!同樣在一片藍天下,同樣的一片沃土上,同樣受着相同的教育,怎麼有這麼大的差別。 

  雖然雨來生在抗日戰爭時期,但是他能認真發奮讀書,雨來勤奮學習是為了精忠報國,我們發奮學習也是為了報效祖國,我要向雨來那樣,更加發奮努力,不妄費了先烈的鮮血和生命,建設偉大的祖國。 

  雨來,你的事迹如石上的刻字,永遠銘記與人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故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