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地震之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地震之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我永遠也忘不了的時刻。 

  那時我們還正在上下午的第一節課,突然卻感到課桌劇烈搖晃了起來,我並不知道是地震,只是很生氣地對前排的同學說道:“張帥,你不要動我的桌子哇。”張帥卻說:“誰動你的桌子了?是胡楊在擠我。”但話還沒說完,課桌卻晃動得越來越厲害了。我們都楞了,不知是怎麼了。這時不知是誰大叫了一聲:“地震!”我們這才恍然大悟。突然間,大家都慌了,大喊道:“地震拉!”“地震拉!”大家一下全都向教室外涌去了,書、筆、文具盒掉了一地,可誰也顧不上了,在那個時候,能跑出去就是勝利,教室里全是恐懼的空氣。最讓我難忘的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他那時就在講台上,離教室的門僅幾步,他飛快地跑出去了。我原以為他會徑直跑到操場上,根本不管我們的死活,誰知他卻在跑出教室后停下了,他站在教室門前疏散着擁擠的同學們,等到所有的同學都走出了教室以後,他才最後一個走了。頓時,我的眼睛濕濕的。 

  我們的教室在底樓,所以我們很快就到了操場上,我們全班同學聚在一起,手裡全是冰冷的汗。而樓上的同學都還在樓梯間跑着,在生與死的邊緣掙扎着。看着晃動的教學樓和擁擠的同學們,我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感到了自然強大的力量,大到我們無法承受;也第一次感到了生命的脆弱,一不小心就被打碎了。大地還在不斷的震動,我好像在一片喧鬧中聽到了自然得意的笑聲,看到了死神猙獰的面孔,聞到了一片血腥味。我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我害怕沒過多久,我就會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了,再也看不到YM燦爛如朝陽的笑臉了,再也不能和好朋友在一起打鬧了。我第一次感到與死亡離的這麼近,僅一步之遙而已。 

  在我們的恐懼中,地震終於過去了,但之後接連不斷的餘震也讓我們有家不敢回,直到今天,我才敢在家裡將電腦打開。聽說我們這裡不是震中,所以地震不是很厲害,不是很厲害的地震就把我們折磨成了這樣,那重災區的人們呢?他們怎麼樣了? 

  打開電腦後,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地震的情況。電腦上顯示出來的數字更讓我觸目驚心:截至15日16時,汶川地震已造成19509人死亡,估計總數將超過5萬,經濟損失可能高達1900億。那一幅幅的圖片上,一棟棟已成了廢墟的樓房,一個個被壓在倒塌的教學樓下的學生,一張張淚流滿面的臉同樣讓我們揪心。視頻上,孩子們撕心裂肺的哭聲,一下下地敲打着我的心靈深處。如果自然有生命,看着那些哭倒在一具具冰冷的屍體上的人們,不知它會不會後悔;看着那些被地震毀滅了的輝煌,不知它會不會心疼;看着那些來回奔走的武警戰士,不知它會不會感動。 

  地震過去了,但還有無數的中國同胞被埋在廢墟下,還有無數的人無家可歸。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我們大家要一起努力,為重災區的同胞早日重建家園盡一分微薄之力。現在災區人們的物資缺乏,我們要積極的向災區募捐,讓災區人民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關心,大家齊心協力,戰勝地震這場災難,共同迎接全新的2008。

您正在瀏覽: 記地震之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地震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