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競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競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戴上紅領巾的那一天開始,我就渴望當一名大隊幹部。所以,我在各方面都嚴格要求自己。三年級的時候,終於有了實現這個願望的機會,老師和同學推選我參加大隊幹部的競選。

  當我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裡非常高興,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覺步子輕盈了許多;路上行人是那樣的親切;樹上小鳥的叫聲也變得更加動聽了。興奮之餘,又有些擔心:和那麼多高年級的同學競爭,我能成功嗎?如果競選失敗了,同學們會不會嘲笑我呢?想到這些,我又開始猶豫了。是放棄還是參加,我一時拿不定主意了。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沉吟了一會兒,溫和地說:“孩子,這是你成長路上很重要的一個經歷,無論成功還是失敗,你都應該充滿自信地去面對。”媽媽的話給了我很大的動力。我又向媽媽請教了當一名大隊幹部應具備的條件。接着,我把自己獲得的各種榮譽證書找出來,一氣呵成地寫出了競選稿。為了在明天的競選中有更好的表現,我一遍又一遍地朗讀競選稿,一直到很晚才睡。

  轉天下午,競選大會在學校的多功能報告廳舉行。大隊輔導員主持了競選大會。第一個上台演講的是一位六年級的大同學。她邁着輕快的步子走上講台,微笑着開始了她的演講。她的聲音是那麼悅耳,一下子就把全場同學吸引住了。她的演講有條有理,情感充沛,博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坐在台下的我緊張極了,手心直冒汗,心裡像有一隻小兔子怦怦亂跳。爛熟於心的演講稿的內容好像跑到了九霄雲外,腦子裡一片空白,呼吸都不順暢了。看來,我要在全校同學面前出醜了。怎麼辦?怎麼辦?此時的我有了一種無助的感覺。我有些後悔參加這次競選了。

  突然,我的耳邊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孩子,這是你成長路上很重要一個經歷,無論成功還是失敗,你都應該充滿信心地去面對。”是啊,我不是早就想成為一名大隊幹部嗎?怎麼有了機會還退縮呢?那個充滿自信的趙可欣跑哪兒去了?想到這兒,我的心一下子平靜下來。

  終於輪到我出場了。我沉着冷靜地走上台,開始了演講……我的演講贏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從台上一下來,很多高年級的同學都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此時的我,開心極了。

  幾天後,我得到了一個好消息:我競選成功了!我終於如願以償地當上了大隊委員。

  這次競選經歷讓我難忘。因為它使我懂得了:取得成功的最大敵人往往是自己。戰勝自己,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競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競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