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嗚——嗚——”是誰,是誰在哭泣,哭聲是那麼悲慘,那麼凄涼……沿着一片狼藉的小路,隨着孩童的哭泣來到一個一片廢墟的車站前。環顧四周,這到底是誰的哭聲?在一個月台旁邊,有一個小男孩,只見他的手中抱着一直黑白相間的小狗。他為什麼會在這一片狼藉種無助的哭泣?他的父母呢?他的親人呢?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 

  事情發生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這天,上海火車站人頭攢動,人們都帶着自己的家什,匆匆離開這個戰火紛紛的地方,有的挽着年邁的老人,有的抱着年幼的孩子,還有的則是大包小包,焦急地等待着火車的到來…… 

  突然,天空中傳來飛機的轟鳴聲,一架架直升飛機布滿了火車站的上空。這是,不只是誰喊了一聲:“鬼子來了,鬼子來了!大家快逃啊!”頓時,車站裡的人們像一鍋粥似的,想出,出不來,想進,又進不去…… 

  正當人們如驚弓之鳥般的想向外逃時,天上的炮彈就像雨點似的向下落。“轟——”的一聲,一顆炮彈重重地落在了一旁的候車廳。傾刻之間,候車廳里閃出一道金色的光,接着,傳來一聲似天崩地裂的巨響。 

  忽然,一對夫妻闖入了人們的視線。只見他們手裡抱着一個大約二、三歲的小男孩,他們奔跑着,叫喊着…… 

  就在這時,一顆巨雷從天而降。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它不偏不歪,正好砸在了那位母親的身上,只見她使出最後的力氣,把孩子交給的他的爸爸:“照……照顧……照顧好咱們……咱們的孩子……”話還沒說完,她,也就是孩子的母親,就走了…… 

  那孩子的爸爸一把抱起孩子,奮力向安全地帶飛奔。可是,這偏偏是一個不幸的家庭,忽然,幾枚炮彈從天空中飛瀉下來,他們想躲,可往哪躲?!他們想逃,可往哪逃?!就在這時,爸爸趕緊把孩子放進了一旁月台的縫隙里。“轟”的一聲后,孩子保住了,可是,他的爸爸卻永遠的不見了…… 

  “嗚,嗚——”那孩子依然在哭泣。哭的那麼悲慘,那麼凄涼……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