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學期的開始,都要看《開學第一課》,每次都讓我感動。今年的《開學第一課》更使我感慨萬千。

  第一節課,女宇航員劉洋跟我們見了面,她說:“太空的美,我們無法比擬,無法想象,只有見到后,才知道什麼叫無限,才感受到它的寬廣,太空上獨特的失重,讓地球上無法做到的動作,在太空中做卻輕而易舉,例如:“一陽指”、“飛檐走壁”等等。”我覺得太空的美,激勵着我們要勤奮學習,努力攀登科學高峰,去發現太空的美,讓太空的美為人類服務。影像中,姚明說:“我們應該親近動物、走進大自然、保護大自然。”他們讓我們知道了美就是要保護生態環境!

  第二節課是游泳冠軍葉詩文、焦劉洋上的,她們每次訓練一萬米,不辭辛苦,換來了輝煌的成績和成功的喜悅。接下來我們看了一段視頻,讓我們深有感悟。鄧麗老師在海拔1800米的山峰上教着一所小學,以前這所小學沒有一堂像樣的英語、音樂、美術等課,自從她來后,大家都很喜歡她。因為鄧麗是支教老師,支教期三年她要走了。但是熱愛自己的學生,她還是留在了那。她把美麗的青春留在山區,把行為美、心裡美留在人們的心裡。這讓我想到了我們的張老師,她總是用美的語言、美的行為教育我們、感染我們、熏陶我們。她總是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給我們講題,讓我們十分感動。所以我們要以更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的教導。他們教育了我們美是靠努力爭取的,美是給予!

  第三節課是帆船冠軍徐莉佳姐姐給我們講的,她說:“美是在幫忙別人的同時產生的。”下面一個故事讓堅強的我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在高速路上,一輛客車正在行駛着,突然一塊重七斤的事故殘骸砸在了駕駛員吳斌的腹部,然而他忍着疼痛甚至隨時殉難的危險,臨危不亂在45秒內讓全部乘客安全下車,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旅客,死的危險留給自己,這是多麼崇高的品質啊!他們告訴我們美是幫助,是責任!

  第四課是體操男子團體冠軍隊給我們上的,隊長陳一冰說:“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這就像我們四(6)班一樣,互幫互助、齊心協力、品學兼優,才是完美的團隊。

  看完開學第一課,讓我知道了美是保護生態環境;美是努力是給予;美是互相幫助;美是團結協助。更讓我明白了生活中不是缺乏美,而是缺少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四年級:張婉睿006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