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乘着夢想的翅膀》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着夢想的翅膀》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一日晚上八點,我和爸爸媽媽準時收看了開學第一課:《乘着夢想的翅膀》。

  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乘着夢想的翅膀。他們將開學第一課分為三小節。第一節是:有夢就有動力。首先,撒貝爾請出了王亞萍,請他給我們大家分享自己當上宇航員的經歷和喜悅,他在楊利偉首飛時在心裡埋下了夢想的種子,十年後,靠着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自己也衝出大氣層。除此之外,央視還請來了付麗娟。付麗娟是某校集訓隊的一員,每天都有高強度的訓練,但她堅持不懈,努力訓練。上節目那一天,央視請出了付麗娟的奶奶,讓付麗娟和家人見見面。

  開學第一課的第二小節是:有夢就要堅持。大家請來了失去雙腿的舞蹈老師廖智。廖智老師開始講述她如何失去雙腿和孩子,又為什麼站起來。我感受到廖智老師的為難,失去孩子,失去雙腿,一生依靠假肢。廖智用自己的經歷證明:一旦你不再恐懼害怕,困難也不是那麼難以戰勝。然後,廖智、黃綺珊和方俊表演了怒放的生命,讓人不再恐懼。

  開學第一課的第三節是:有夢就能出彩。朗朗給大家介紹了自己成為鋼琴家家的經歷,講述自己即使是替補也要做一個優秀的替補。於是最終成為了着名的鋼琴家。同時,還有一位正媽媽鄭亞波,因為自己兒子智力低下,患有自閉症,開始自學鋼琴並手把手地教孩子,讓孩子能正常與人交流。

  夢想是一個人奮鬥的動力,也是一個人動力的源泉。有夢想,心就有了方向,不再為過去而掙扎,只會為未來的我們而努力奮鬥。這個世界真正能幫助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沒有人能代替你激發自身的潛能,再好的瓊漿擺在面前,你自己不動手取,也不過是幻影。

  讓我們乘着夢想的翅膀起飛吧!

  六年級:張超

您正在瀏覽: 《乘着夢想的翅膀》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着夢想的翅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