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節假期,我和爸爸去鄉下農村的爺爺家,看望爺爺和奶奶。我發現通往爺爺家的公路鋪成水泥路了,爺爺家門口的院壩和連戶路硬化了,爺爺家用上了沼氣池,爺爺家的變化可真大啊。

  爺爺家門口的公路變成了水泥路。以前我和爸爸去看望爺爺奶奶時,坐車到沙窩就得下車走路,要走一個多小時才到,而且到奶奶家之後,乾淨的鞋子已經髒的不成樣子,因為整條路是用泥巴和石頭修成的,是一條名副其實的“水泥路”。要是在晴天,走在路上偶爾遇見車從身邊開過時,空中就會飛舞着灰塵,弄得滿身的泥土味;如果是下雨天情況就更糟糕了,車從身邊開過時,一不小心就會被車濺起的泥漿弄髒乾淨的衣服。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是這條路的真實寫照。記得去年我表姐和我們一家人去看望爺爺奶奶,到爺爺家之後我們的鞋都被泥漿弄得很臟,鞋子上全是泥巴。氣得我表姐說下次再也不穿布鞋來了。現在去爺爺家的公路修成水泥路了,我們去爺爺家就可以不在走一個多小時的山路了,從車站坐車就直接可以到爺爺家門口下車了,十分方便,而且整個人乾乾淨淨的,穿的衣服、鞋子再也用不着擔心被弄髒了。在車上,還時不時地看到摩托車、麵包車、貨車等從路上經過,熱鬧極了。從爺爺家返回家的時候,爸爸特地帶我從爺爺家步行到沙窩,出發時我們把鞋子洗的乾乾淨淨的,走到沙窩也沒有弄髒,而且只要半個小時就走到了,方便極了。

  爺爺家的院壩和連戶路硬化了。以前我和爸爸去爺爺家的時候,看見爺爺家的院壩和連戶路是用泥巴鋪成的,一到下雨天,泥巴就變得非常稀鬆,凹凸不平的,很不方便。現在院壩和連戶路硬化后,爺爺奶奶也經常打掃連護路和院壩,乾乾淨淨的,乘涼時也很舒服。爸爸告訴我說,院壩和連戶路硬化主要是實施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兩個硬化”工程的結果,也就是國家免費提供水泥和沙石,由農民自己投工投勞,將自己的周圍環境變得整潔乾淨,提高農村的綜合環境。爺爺家的連戶路修了兩米多寬,轎車都可以直接開到爺爺家門口。爺爺奶奶告訴我們,修連戶路的時候,家路自主購買了一些水泥和沙石,才把連戶路修這麼寬的。爺爺奶奶還高興地說,今年家裡收穀子、玉米的時候,全部放到新修好的院壩上曬,很快就晒乾了,不像往年要用煤來烘烤,節約了很多很多煤,很方便和實惠。

  爺爺家用上了沼氣池。沼氣可以用來煮飯和點亮,奶奶看見我很好奇,特意把沼氣燈和沼氣灶打開給我看。奶奶在用沼氣灶炒菜的時候,我發現跟我家用的煤氣是一樣的,火焰是藍色的,燃燒時發出滋滋的響聲,火力很大,炒菜很快。奶奶在打開沼氣燈時,我發現沼氣燈是用電子打火點燃的,就像我們平時用的打火機一樣。爸爸告訴我,沼氣主要是用糞便、廢水等發酵製成的,把家裡牲畜的糞便和廢水倒進沼氣池裡,經過發酵一周左右,就可以產出沼氣。用沼氣可以節約很多煤,特別是在停電時,用起來很方便,也不像家裡用的煤氣需要錢買。爸爸還叫我看如何知道有多少沼氣,主要是從氣壓計上知道,沼氣最多是16,最少是0。沼氣可以不僅可以照亮,還可以做飯,用沼氣可真方便。

  爺爺家四周有很多松樹,門口是一大片稻田,一年四季都在變化着,春天鳥語花香,夏天青山綠水,秋天果實累累,冬天雪花飛舞……爺爺家的變化真大啊,我很喜歡到爺爺家去玩。

  四年級:草泥馬100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