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一個振聾發聵的聲音響徹北京,盪破了東方的天空,世紀偉人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也就是從這天開始,在世界的東方大地上樹起了一面令世人囑目的旗幟——五星紅旗。從此,野蠻的舞台在搖晃中縹緲,文明的強音在奮進中升騰。

  曾幾何時,五星紅旗,在人類的旗海里閃爍起獨樹一幟的絢麗!曾幾何時,五星紅旗,在地球的面龐中照耀起絕無僅有的光輝!六十年的風吹雨打,她容顏未改;半個多世紀的火烤日灼,她風骨不衰。今天,我們在她的輝映下由衷的歡呼:五星紅旗,您好!

  十月一號,這個曾經數以萬計的人,為她的早日誕生,而不惜付出生命的日子。但那曾經幾代人為之熱血沸騰的革命故事,那些為了民族的獨立和崛起,在戰場上奮勇殺敵,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輩的光輝形象,也開始從我們的腦海里慢慢的模糊、淡忘。

  如今的十月一日,在大多數中國人的形象中,僅僅只是個黃金周的概念了,只是一個玩的日子,已經體會不到別的更深一層的含義了,到底是我們麻木了還是我們習慣了呢。“國慶節你做什麼?”“在家看電視”,“睡覺,休息”,還是“租碟看連續劇”,玩電腦遊戲?諸如此類,等等……

  回答是否定的。國慶節是全國人民的節日。這個節日是教育我們愛國愛家的最好時機。

  十月一日,它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日子,她是中華民族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里程碑,是民族英雄用鮮血和生命凝固起來的紀念碑,是炎黃子孫幾千年文明走向新的輝煌的起點,是泱泱大國奏響繁榮富強威震四海的序曲。

  十月一日,更是我們緬懷先烈勿忘國恥,勵志圖強,報國衛家的精神支柱和動力源泉。

  在我們安靜地坐在教室里學習的時候,我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我是一個中國人!

  今天,我們生活一天一個甜蜜、一年一個富裕!

  今天,我們的祖國一天一個艷陽,一片一個勝利!

  作為新世紀的學生,今天是莘莘學子,明天是社會棟樑,祖國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未來屬於你們。所以,大家應該清醒地意識到:自己在一天天長大。我們應該牢記自己的使命,體現自己的價值,那就是我們將擔負起建設祖國、建設家園的重任。

  同學們,當我們清醒地意識到這些的時候,難道我們還能不好好審視自己、反省自己嗎?難道我們還會不自覺讀書做人嗎?還會違反學校紀律而不思進取嗎?

  同學們,我們要自覺行動起來,珍惜學習的機會,樹立起遠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戰勝自我;我們應該發揚中華美德,學會寬容,學會以禮待人,學會遵紀守法,學會孝敬父母長輩,學會感恩……。讓自己成為一個珍惜光陰、熱愛學習的人,成為一個德智兩強,身心兩健全面發展的人,成為一個值得老師信賴能讓父母放心的人,成為一個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現代人。

  同學們,只要我們付出不懈的努力,明天的我們,一定會是個出色的我們,我們的父母會為有我們這樣優秀的兒女而驕傲!臨朐實驗二小為有你這樣優秀的學生而自豪!

  同學們: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讀書做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自己、為父母、為祖國添光加彩吧!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偉大祖國永遠繁榮昌盛!

  讓我們的五星紅旗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永遠飄揚!

  四年級:tony14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