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後傳(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後傳(一)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狐狸果然狡猾,一天,他被獸中之王老虎抓住了,可他不但沒成為老虎的盤中之餐,反而藉助老虎的威風在百獸面前炫耀了一番。而老虎……) 

  糊裡糊塗地在森林裡逛了一圈后,他空着肚皮回到了山洞裡。他心事重重地躺在自己柔軟的床上,腦子裡像放電影一樣回憶着剛剛發生的一幕幕情景。他越想越奇怪,明明我才是森林之王啊?可動物們看見狐狸為什麼會逃跑呢?那隻小小的狐狸難道真是老天爺從天上派下來的嗎?可如果他真是老天爺派來的,應該比我厲害多了,怎麼我沒費吹灰之力就抓住了他呢?這中間一定有問題,可問題出在哪兒呢? 

  正當他百思不得其解時,他的一位老朋友??一隻老獅子來看望他了。見老虎悶悶不樂地躺在床上發獃,老獅子就開玩笑地對老虎說:“發生了什麼事情了?我們的獸中之王,英勇的老虎今天是怎麼了?”老虎就把剛剛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獅子。獅子聽后,說:“孩子啊!你上當了,那隻狐狸本來是鬥不過你的啊。但是他巧妙地運用了自己的智慧,給你設了一個‘圈套’,你就是掉進了那隻狐狸設的‘圈套’。其實,狐狸是藉助你的威風把百獸嚇跑的。對付這種無賴,辦法非常簡單。”說完,對着老虎的耳朵嘀咕了幾句,心急的老虎立刻衝出了山洞,找狐狸算帳去了。 

  在山洞的不遠處,老虎一眼就看到了那隻狡猾的狐狸正在啃一塊香噴噴的肉骨頭。老虎裝着很崇拜狐狸的樣子走了過去,恭恭敬敬地對狐狸說:“狐狸呀,你多麼了不起啊!在那麼多的動物中只有你是老天爺派來的,我多麼佩服你啊!”狐狸聽了這番話,心裡樂開了花,但表面上還裝着若無其事地對老虎說:“這算什麼啊!想當年我在……”老虎已經沒耐心再聽他吹牛了,猛地一躍,撲了上去,用他的利爪按住了狐狸。狡猾的狐狸正吹得高興,突然被老虎重重一擊,他一下就蒙了。不過,他很快就恢復了他的本來面目,他可憐夕夕地對老虎說:“虎大哥,是我不好。誰不知道你是森林之王啊?看你的毛髮多麼漂亮,看你的眼睛多麼明亮,看你的爪子多麼鋒利……老虎啊,你才是老天爺派來管理我們百獸的。”

  聽了狐狸的讚美,老虎心花怒放,抓着狐狸的爪子也慢慢地鬆開了。狐狸直起身來,對老虎說:“假如你還不相信你是森林裡最棒的,那我們就來比賽跑步吧。我敢保證你一定能得第一名。”老虎被狐狸吹得有點飄飄然了,毫不猶豫了地答應了參加這場比賽。為了確保老虎不失信,狐狸定下了一個規則:“假如老虎贏了,就放過狐狸。”老虎二話沒說就答應了。老虎發令后,就頭也不回地沖了出去。狐狸呢,對着老虎的背影哈哈一笑,轉身跳入了樹叢,迅速消失在森林中。老虎呢,跑到半路時,回頭一看,連狐狸的影子都沒看見。他對着出發點大喊了一聲:“狐狸,你還是鬥不過我吧。” 

  唉!老虎啊,老虎,你怎麼就不能動動你的腦子啊!就憑這條規則,你能斗過狡猾的狐狸嗎?只有威猛沒有智慧是多麼可怕啊!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後傳(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後傳(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