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後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後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狐假虎威後傳

 重慶市渝北區 石鞋小學校五年級二班 劉心愉

  自從狐假虎威之後,老虎天天呆在家裡,不敢出門,他害怕着動物們都不要他當大王了,都紛紛推薦狐狸當大王,他已經三天沒有吃東西了,眼珠都往上翻了。有一天,他再也忍不住了,便出門尋找食物。

  這時,一隻小白兔在林中串來串去,一不小心,撞上了老虎,老虎一把抓住小兔子,把他捆在樹上,小白兔心裡可着急了,想辦法想得頭都要爆炸了,老虎正在生火,對兔子說道:“怪只能怪你太不幸運了,撞上了肚子正餓的我,沒辦法,誰叫你長得這麼肥嫩,叫我忍不住。”小白兔着急的在心裡盤算着。突然,眼睛一亮,看了老虎一眼,便冷笑一聲。老虎覺的非常奇怪,心裡想:這小兔子從哪來這麼大膽兒,竟敢瞧不起我。便問:“你是不是想快點成為燒烤呀?”小白兔說:“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呀?你以為你還是以前威風凜凜的森林之王嗎?你已經臭名遠揚了,狐狸才是我們的大王,而我是他最寵愛的一個臣子,借給你十個膽,你也不敢殺我。”老虎聽了小白兔的話,心想:“倘若我殺了小白兔,狐狸定會派千萬個士兵來殺我,就算我再能打,也是雙拳難敵四手呀!”於是便放了小白兔。 

  自從那天後,老虎就懷恨在心,想着對付小白兔的法子,終於,他想到了一個辦法,串通和小白兔有過節的小灰兔來陷害小白兔。於是,和小灰兔找到大象法官,對大象法官說:“尊敬的象法官先生,前幾天,小灰兔把青菜曬在小白兔家門口走後,我看見小白兔偷吃了一顆。”小白兔知道是老虎因為上次的事而懷恨在心,所以叫小灰兔來陷害自己,但聰明的他想出了解決問題的辦法,於是大吼到:“原來是小灰兔你要害我,我的確吃了一個青菜,不過我不是偷的,我是拾來的,自從我吃了那青菜之後,我肚子疼得要命,一定是扔青菜的那人想害我,原來是你呀,我肚子又疼起來了,哎喲,好疼呀?”小灰兔啞口無言了,只好認輸,小兔子贏了這場官司。

  老虎又悶在家裡,不出門,但是過幾天,他終於想明白自己上次的錯,並主動向小白兔道歉,小白兔原諒了它,並推薦它又成為了動物們的大王。老虎把森林管理得井井有條,年年風調雨順,森林裡沒有了血腥,而是充滿了愛心。它變成了動物們的好大王。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後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