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力不等於人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力不等於人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力不等於人才 標籤:不等於作文 人才作文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需要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如今為成功而努力的人太多太多了,而真正成功的人卻太少太少了……其實,這不僅是原有於智力和天生問題。一個成功者或一個天才,他們灑下的汗水是遠遠不足那些拼盡大半輩子而對成功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的。有人說這是不公平的,看了這個故事,你便會明白了。

  在某一個地方有一個聞名世界的老律師,他新招了幾個徒弟,其中有一個叫阿麗的,勤奮好學,學習很是刻苦,待人又有禮貌,看到的都一致認為將來這老律師的繼承人非阿麗莫屬。但事實並非如此,第一個被老律師否認,離開師門的竟是阿麗。這使大家都十分不解,便前去問了老律師。老律師只是莞爾一笑:“她不符合當律師。”大家更是疑惑不解:“她不是很刻苦,很勤奮嗎?”老律師這時顯得有些不耐煩:“我需要的不是人力,而是人才!”大家都愣住了。

  的確,現在人們都講究人力,覺得只要刻苦就覺得一定能成功。那就大錯特錯了,我們常常把人力和人才混為一體,看不清其中的差距。其實,人才與人力不同,那些已努力卻達不到成功的人們其實不用難過,至少你們努力了,至少你們奮鬥過了,至少你們已經享受了過程,要相信自己,重去尋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信心滿滿的種子與刻苦勤勞的培養,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結果,不過,這亦是一種人生體驗。也許當初上帝創造這對異名同性得雙胞胎,就是想讓我們明白:世間有些事並不僅需要努力,人力並不等於人才!

您正在瀏覽: 人力不等於人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力不等於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