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都是戰火惹得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戰火惹得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都是戰火惹得禍 

  一翻開課本,一張黑白舊照片映入眼帘。 

  那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火車站周圍的建築物都被炸成了一片廢墟,空氣中瀰漫著炸藥的氣味。 

  你們一定會發現,廢墟旁坐這一個大約兩三歲的小男孩,這個小孩為什們哭?他的父母在那裡?這一個個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也許這個小孩正準備和父母外出探親,可就在這時炸彈想冰雹一樣落下來,炸死了許多人,滿地都是血淋淋的屍體。 

  這個小孩的父母見到此情景連忙抱住孩子,摟在懷裡,生怕他受到一點兒傷害,可什麼都不懂的他,以為父母在和自己玩捉迷藏,不斷地大笑。戰爭停止了,小男孩的父母因為保護他死了,而且被埋在了廢墟里。 

  小男孩失去了父母,他只有坐在廢墟里無助地哭泣,他不知道是戰爭讓自己失去了本該屬於自己的快樂的童年。 

  將來的他可能流落街頭,還可能伸出髒兮兮的小手向過往的人乞討,可這些人只有小部分人給他麵包或零錢,但這些僅僅只夠他吃八分飽。他每天都是吃了上頓沒下頓。

  唉!日本人炸毀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啊!有多少孩子和相片里的那個小孩一樣啊!日本人真是太殘忍了!

您正在瀏覽: 都是戰火惹得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戰火惹得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