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假期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假期生活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假期生活 

  ——雲蒙山之行 

  順義區東風小學東校區

  四(2)班

  湛豐瑞 

  愉快的假期生活開始了,我感到無比興奮,因為爸爸答應帶我去雲蒙山。 

  我們來到了山下,一看,哇!!! 太高了! 雲蒙山就像一個巨人矗立在那裡,爸爸告訴我它海拔1736米。我一聽爸爸的話,有些膽怯了。爸爸看我膽怯的樣子,說:“你不是天天滑輪滑么?一滑就是兩小時,體力多好呀,你連泰山都爬過,這麼一座小山,怕什麼?”我一聽,不服氣地說:“我才不怕呢!” 

  於是,我們就開始爬山,我看見了鷹嘴石、靜身池、荷花池……爬到一半一看有一隻黑色的小蜥蜴,我很喜歡蜥蜴,就想把它捉住,可我又一想如果它要是咬我就慘了!於是,我先拿來一個空的礦泉水瓶子,然後把瓶口對準它,最後拿小木棒把它捅進瓶子里。開始它在瓶子里歡蹦亂跳的,還老張着大嘴,後來就安靜了。由於我比較了解蜥蜴,所以我斷定它餓了。我就抓了幾隻蚊子放進瓶子里,小蜥蜴一看見蚊子,立刻發出長舌攻擊蚊子,有一隻蚊子被它擊中了,從瓶子上空掉了下來,小蜥蜴馬上把它吞進肚子。剩下幾隻蚊子的命運也一樣,都成了小蜥蜴的美餐。爸爸看我目不轉睛的樣子說:“別玩了,咱們還沒爬到山頂呢!”“還爬,我的腿都軟了。”我抱怨地說。可是看爸爸那堅定地樣子,再一看小蜥蜴也瞪着大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說:“快爬吧,我也想看看山頂的美景。”於是我帶着小蜥蜴和爸爸繼續爬山。 

  爬山真的很累,我感覺自己腿像灌滿了鉛似的,渾身一點力氣也沒有,真想放棄了。快到山頂的時候,吹來一陣涼爽的山風,我覺得舒服極了,比家裡的空調還涼快。好像風哥哥都來鼓勵我快點爬,小草弟弟和小花妹妹在風哥哥的吹動下搖搖擺擺好像也在說:“快點爬吧,我們給你加油。”在他們的鼓勵下,我又充滿了力量,一鼓作氣爬到了山頂。 

  山頂的景色真美呀!簡直像一幅水墨畫!我真想把這幅畫拿回家!我向遠處一看,鷹嘴石像一個小芝麻那麼可憐,荷花池裡只看見綠油油的一片,讓我想起了一句詩:“接天蓮葉無窮碧。”馬路上的汽車就像螞蟻那樣蠕動。我感覺自己變成了巨人。為了讓小蜥蜴和我一起欣賞美景,我把它放了出來,讓我意外的是,它竟然沒跑,還跟我一起觀賞呢! 

  看小蜥蜴活潑的樣子,我想到了它屬於大自然,不屬於我,我不能限制它的自由。於是在下山的時候,就把它放在了一個蟲子多的地方。我對它說:“小蜥蜴,再見了!”小蜥蜴好像聽懂了似的,沖我擺了擺尾巴,好像在和我道別。 

  這次雲蒙山之行給我的假期增添了許多快樂!明年的暑假我還要來,來看我的小蜥蜴朋友! 

指導教師:陳靜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假期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假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