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我的摯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摯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自古以來,就被人們稱為“進步的階梯”,“打開智慧大門的鑰匙”。由此可見,書的吸引力是多麼大啊!

  在我7、8歲時,我也漸漸被他那一個個有趣的故事吸引了,開始喜歡上了童話故事。從《小紅帽》中明白了不要輕信他人;從《白雪公主》中對惡毒的皇后感到痛恨;從《青蛙王子》中懂得待人要誠實守信。

  而到了10歲時,我還是對書籍念念不忘,所以媽媽幫我買了《十萬個為什麼》和作文書,這讓我如獲珍寶。每當我有什麼不懂時,我就翻開書,就能迎刃而解。書就好像是在沙漠中千辛萬苦找到的水源,讓我興奮不已。我好像進入了這個世界,駕駛着潛水艇,在深海中尋找寶藏,走進了古埃及圖坦卡蒙法老的陵墓,探索人們未知的秘密。

  到了現在,我還是對書如痴如醉。走進書的海洋,我認識了愛迪生這位擁有一千零九十三項發明的奇人,還有木匠祖師——魯班,還有過五關斬六將的關雲長等等。我彷彿也成為書裡面的一個角色,在宇宙中遨遊,在道路上奔騰,在海面上踏浪而行。

  書,我的摯友,他就像是園丁一樣用知識哺育着我們這些稚嫩的小花,我們將以最鮮艷的花朵回報他;他就像知識的小船,帶領我們駛向遠方;他就像黑暗裡的明燈,引領我們走向輝煌。啊!我的摯友——書。

  汕頭市龍湖區豐華學校四年級:陳澤楷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摯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摯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