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心飛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飛翔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童心飛翔 

  ——“減負”怎一個樂字了得 

  童年,像一曲無字的歌謠;童年,是一扇心靈的窗戶,自從大人們提出了“減負”的口號,這如同春風吹醒我們快樂的心扉,如今老師、家長對我們學習真正實行減負后,我們的童年又被塗上了絢麗的色彩。瞧,我們精彩的課外活動就是童心飛翔中最美麗的瞬間。 

  悅耳的下課音樂響起,教室里頓時歡呼雀躍,同學們一個個從教室飛奔而出,像一隻只小鳥般飛向廣闊的森林,我們的課間十分鐘,就在這裡拉開了帷幕。 

  這時的陽光在我們眼中似乎更加燦爛,鳥兒似乎鳴得更歡,花兒似乎開得更加艷麗,三葉草似乎更綠了……看!課外活動真是豐富多彩!在空中飛舞的毽子,是女生的掌上玩物,也是女生的拿手好戲,男生也不甘示弱,拿出時下最流行的悠悠球,一招一式地比了起來;在教學樓後面的乒乓球台上正進行激勵的“拼殺”,彼此旗鼓相當,打了十幾回合也不分勝負,一個個“抽球”從他們手下誕生,直叫人拍手叫好。“丁當、丁當——”呵呵,這是什麼聲音呢?哦,原來是男生們在滾鐵環呀!一個個鐵環在前面跑,緊跟其後的男生興奮地在追,這一個個鐵環含着男生們的熱情和期盼,越滾越遠…… 

  “丟,丟,丟手絹……”聽,草坪上傳來了悠揚的歌聲,這是低年級的小朋友在玩“丟手絹”的遊戲,雖然這遊戲已經玩過N遍,但他們依然玩得精彩,笑得盡興。“輕輕地放在小朋友的後面,大家不要告……”清脆的歌聲蕩漾在操場上空,這難道不是童年美麗的音符嗎?“快點跑呀!”籃球場上傳來了男女生的吶喊聲,歡呼聲,此起彼伏,大家都在玩“交通站”的遊戲呀!“交通站”?沒聽說過吧,其實遊戲規則很簡單:大家先圍成一個圈,選出一個人跑,另一個追,跑的人如果站在一個圍圈的人前面,大喊一聲“停”,便不用跑,換那個圍圈的人來跑,如果跑的人被追的人抓到了,那對不起,只能角色對換,原先跑的人追,原先追的人跑,怎麼樣?很有趣吧?你要不要也來嘗試一下。 

  我和幾個同學就達成協議:玩“真假西瓜”,首先,我們先“黑白配”,選出了抓的人,其餘當西瓜。第一個抓的人是一個胖嘟嘟的飛飛。“3、2、1——開始!”遊戲開始了。我們這些“西瓜”四處逃竄,那個飛飛一會兒追這個“西瓜”,一會兒追那個“西瓜”,結果呢?他自己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上氣不接下氣蹲在地上一個勁地喘大氣,連“西瓜”的皮都沒有碰一下。我樂得優哉游哉,故意接近他,誰知他靈機一動來了一個“鯉魚打挺”站了起來,眼疾手快地來抓我,我大驚失色拌了一下四腳朝天,樂得大家有點捧腹大笑,有點笑得直抱肚子說不出話了…… 

  室外熱鬧,室內也不分秋色。有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暢談昨天電視劇的精彩鏡頭,那專註的神情,簡直不亞於足球粉絲對世界盃的狂熱;有的趁這時光拿出象棋,對弈,有時舉棋不定有時似乎又茅塞頓開,高手總是深藏不露的,像這種棋往常可能持續不少時間才能有勝負之分,但過過贏也是爽! 

  感謝你——減負,是你讓我們真正享受彩虹似的童年樂趣。我們愛你沒商量,是你才讓我們由自己做主的時間!像課間十分鐘讓我們無憂無慮開懷大笑,而那再純真的笑容不就是童心飛翔里最動聽的樂曲嗎?

您正在瀏覽: 童心飛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