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我的摯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摯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書,是通往成功的橋樑。書,你如一位知識淵博的老人,在這方寸之間就能遨遊五嶽。

  在從前,我一看到書就頭暈,都不高興在課外看書。後來,我聽別人說了很多歷史,就覺得歷史是一個百思不得其解的迷。比如,秦始皇被人毒死的,還是病死的?這個問題糾結千萬年,每個人有不同的說法。漸漸地我迷上了歷史,在漸漸的我迷上了看書。知道了每個名人讀書的方法,如醉書·抄書·吃書·猜書等。後來,我喜歡在自己的房間里,靜靜的沉醉於書中,看那遠古的朝代更替,看那歷史上清官與貪官的爭鬥,看那從古到今湧現出的名人和他們那成名故事。

  書,我的摯友,你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你是我的老師,你讓我領悟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讀百遍,其義自現”“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等的真諦。

  我明白了“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

  書,你真神奇!你真是一座黃金屋啊!讓我用智慧的鑰匙打開你吧!

  四年級:玉竹女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摯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摯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