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生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生日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衣服來了,快穿上試試!”“什麼衣服呀?”媽媽又吃驚又疑惑地問我。“打開看看不就知道了!”“原來是這件,你爸怎麼有良心了。”“是我!”“你?……”

  聽到這兒,有人會和媽媽一樣疑惑了吧,況且這與生日有什麼關係?聽我慢慢道來——

  前天我過生日,爸爸給我100元,讓我晚上去肯德基。一想到肯德基,我的嘴角就流出一絲口水,漢堡、薯條、雞塊……

  我興高采烈地想和媽媽約定時間,卻發現媽媽有點失望地盯着電腦發獃,心想:媽媽怎麼了?便問問她。原來她在淘寶上相中了一件99元的上衣可又不捨得花錢。我看看手裡的100元錢,今天也是媽媽的受難日,我該為媽媽做點什麼呢?

  晚上我沒吃肯德基,而是親自做了雞蛋灌餅和媽媽分享。媽媽幫我把面拌好,把肉切成小肉丁。我開工了,先把鍋燒熱,再倒上油,加熱到六、七成,把餅平整地放在鍋上,等到餅的周圍泛黃了,就把餅翻過來烙另一面,同時在第一面上打上雞蛋,等到雞蛋流滿餅面,翻過去,等到雞蛋在另一面凝固了,再翻過來,可以看見黃白相間的雞蛋加上金黃的餅,已讓你垂涎三尺,再把另一面稍熱成金黃色就OK了。接着把肉倒進去,剛入鍋時,肉末是鮮紅色,每隔1、2分鐘翻炒一次,直到顏色變深,散發出誘人的肉香,就可以出鍋了。

  在餅上抹上醬,再卷上肉末,一個色香味俱全的雞蛋灌餅就大功告成了。叫來媽媽,讓她品嘗我的手藝,嘴饞的媽媽都顧不上誇我了,只是一個勁的點頭,不過,她的眼睛怎麼有點濕了,被我感動了!不會吧?她也天天做給我吃呀!

  吃完飯,我悄悄把100元放進爸爸的錢包里,又拿走手機輸入驗證碼。偷偷買到了衣服,這一切爸媽都渾然不知。

  接着就到了開頭的一幕。

  媽媽知道了,高興、驚喜、感動,各種表情爭相浮現在媽媽臉上。穿上那條裙子,裙子上白點黑邊,黑白相間,領口是一隻鏤空的鳳凰,很有民族特色,穿在媽媽身上,把一直嫌胖的她襯得瘦了好多,媽媽高興得合不攏嘴了。在鏡子前照來照去,第一次這樣臭美呢。我感覺比吃了肯德基香多了。

  看着像花似的媽媽,我發現,原來我做這麼一點小事,就會讓媽媽如此幸福,我為她做的太少了。在我的心中,媽媽永遠是最美麗的!而我,會永遠記住這難忘的生日,也會努力讓媽媽天天過我的生日。

  四年級:李炯辰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生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