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生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生日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生日,是每個孩子最企盼的日子。因為在生日那天,父母、同學和小夥伴送給自己的都是笑臉,禮物、蛋糕、美食圍繞在自己周圍,聲聲祝福足以使自己沉浸在難以形容的幸福和歡樂中。而我,卻過過一個傷心至極、而又頗受啟迪的生日!

  那是我11歲的生日。這一天,剛一起床,我就發現自己脖子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紅疙瘩。媽媽帶我去門口的小診所看病,醫生仔細看了看,最終定下結論:“估計過敏的可能性大,好像不是麻疹。”可誰知,就因為“好像”這兩個字,媽媽出於對全班學生的健康考慮,(因為我媽不僅是我的媽媽還是我的班主任),竟毅然將自己的親生兒子??我的座位調到了一個小角落裡,頓時如同一盆涼水澆在我的頭上,我一下子低落,鼻子一酸,我強忍住淚。可這並沒有結束,媽媽還對全班同學說:“趙悟病了,可能是麻疹,大家千萬不要跟他玩,以免傳染。”聽了媽媽這番冷酷的話,我再也控制不住,淚流滿面。我被孤零零地冷落在一個小角落裡,孤獨與傷心包圍着我,我似乎已經被人淡忘了,這一切都因為我可能得傳染病了,而且是可能!可能!、我欲哭無淚,心理的悲痛、傷心轉化為一種恨。我恨媽媽,因為她竟然讓同學們遠離我;我恨媽媽,因為她這樣對待自己的親生兒子。我恨媽媽,蒼天!你為何這樣對我?大地!你為何這樣絕情?怎麼分給我這樣一個鐵石心腸的媽媽。孤獨,傷心痛苦、仇恨幾種情感佔據了我的內心,這一節課我都不知是怎樣度過的。下課了,我的最鐵的哥們朱東浩不顧老師的勸告,趴在我的桌子邊勸我,讓我同他一起出去玩,使我苦痛的心稍稍有一點安慰。我搖搖頭,讓他自己出去玩。因為我不敢面對同學們異樣的目光,更不敢跟他們玩,他們可能更不願跟我玩。到了做課間操的時候,因為我和劉禹一排。我離他稍稍近一點,就聽他一聲尖叫說:“快走開,你有病。”我呆住了,站在那裡,眼前一片空白。我的心靈已經很脆弱,如何再經得起這沉重的打擊。我的心碎了,天跟塌了一般,又經受了兩節課的煎熬,終於挨到了上午放學。

  中午,我吃完飯準備睡一會。媽媽出乎我意料的端出一塊精緻的蛋糕。蛋糕的兩側各插着一個櫻桃。在櫻桃的中間站着一個雄赳赳、氣昂昂的小海軍。媽媽和藹地對我說:“今天是你的生日,但只有我們倆人,所以就買了一塊蛋糕。說說你今天上午都想到了什麼?”我不想將自己一肚子苦水淚水仇恨之水傾瀉給媽媽,沉默着。媽媽把小海軍用勺子托起來,送進我的嘴裡,媽媽說:“趙悟吃了小海軍,小海軍就和趙悟融為一體了。小海軍就是你永遠不分離的好朋友。趙悟要像小海軍一樣堅強、勇敢,既要多替別人的健康着想,又要耐得住孤獨寂寞,受得起別人的冷落,心裡一定要平和。”嘴裡的香甜的海軍慢慢融化了,將我心中的苦痛仇恨一同融化了。媽媽還拿出了送我的生日禮物,一個紅頂白牆的房子形小鬧鐘。媽媽說:“趙悟又大了一歲,會比去年更懂事,更懂得關心他人,多做對別人有好處的事,更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媽媽的一番話如一股暖流傳遍我的全身,媽媽的愛其實很深,很濃。

  這個生日讓我刻骨銘心。雖然曾經那麼孤獨傷心痛苦,但是也讓我學會了堅強、勇敢、能忍受冷漠、更關愛他人。我感謝這次生日塑造了一個全新的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生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