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生日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生日_2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天空灰濛濛的,可我的心,卻那麼開心天上沒有一顆星星,可我的心,卻那麼光明。

  熊熊的篝火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小島,照進了我的心裡。

  我為什麼這麼高興?因為登上了月坨島。

  我為什麼這麼興奮?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

  最近,我參加了月坨島杯全國中小學生“我眼中的故事”徵文大賽,獲得了三等獎,可以免費去月坨島玩三天。現在,我們已經到了島上,參加有趣的篝火晚會。

  火苗一個勁兒地往上竄,我的心情也跟着火苗起舞。

  篝火晚會舉行着,海浪輕輕的叫着,聲音不大,好像一隻乖巧的小狗在哼唧着。晚會上,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我也朗誦了一首詩《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得到了熱烈的掌聲。爸爸也給了我一個驚喜,他對主持人咬着耳朵說了幾句,然後向大家宣布,今天是我9周年的生日,在大家祝福的掌聲中,他又現場為我作了幾句詩。

  聽!嘩啦嘩啦!是大海放大聲音咆哮。難道,大海也祝我生日快樂嗎?

  看!火苗微笑着向我招手,難道,它也想和我玩嗎?

  瞧!島上的“特產”??黃色的大蜘蛛也慢慢爬過來,難道,它想邁着八條腿約我跳舞嗎?

  爸爸祝我生日快樂,我的導師韓青辰也走過來,把我摟在懷裡談心。我還是第一天見到她,開始,特別緊張,聲音小得驚人,可後來,聽到韓老師溫柔的話語,我一點也不緊張了。

  月坨島公司董事長很遺憾地說,沒有為我準備蛋糕。往年,我過生日都是一家人圍着蛋糕過的,但今天,我不想吃蛋糕了。因為,有這麼多獲獎同學和我在一起,多麼有意義啊!就連小蜘蛛、小蝸牛也爬到了我腳下,多熱鬧啊!

  歲月如花。我從一歲起就開始過生日,轉眼九年過去了。如果以後有人問我哪個生日最有意義,我會驕傲地說:我曾在月坨島上度過一次最值得回憶的生日!

  海的另一種美

  暴雨來了!帶着黑雲、閃電、雷聲,沖向大海!大海也不示弱,板着一會兒藍,一會兒灰的臉,準備迎接一場大戰!

  一道金黃色的閃電,穿透雲層,一直劈向了海面。接着,“轟隆”,一聲巨響,豆大的雨點一齊“呼啦”落了下來。大海也捲起了風,海浪高高地跳出了水面,又落了下來,濺起一大片浪花。

  接着,又是一條長長的閃電射了下來,像一隻巨大的手,撕破了沉沉的天空,露出一大片血紅。大海真的生氣了,將手??一隻巨大的浪頭??舉得高高的,“嘩!嘩啦!嘩啦啦!”

  我是爸爸是早上五點半到海邊來看日出的,沒想到卻碰到了暴雨,被困在了建在海灘上的快樂島上。真倒霉,美麗的日出看不到了。“沒關係,這也是大海的一種美!”爸爸安慰我。

  海風呼呼地刮著,把海水都卷了起來。海水撲向海灘,打上防波堤的牆上,又撞得粉碎,退了回去。

  在這種天氣中,誰願意出來啊,別人還在荷蘭式小木屋裡睡大覺呢!

  然後,我發現,幾隻海鷗還在天空中飛翔,任風雨吹打,也不害怕快樂島邊一根柱子上有隻縮成一團的蜘蛛,保護着它那正不斷被風雨撕毀的網,它怎麼這麼勇敢呢?看到這兩幕,我想:動物們都這麼勇敢,我怕什麼呢?

  於是,我鬆開緊緊陷進爸爸手的指甲,欣賞起暴雨中大海的美麗來。

  雨漸漸小了,一群水手從島上順着木橋跑過來,嘴裡唱着快樂的歌兒,跑上碼頭去開船。

  戰勝了暴雨的大海滾動着,海水一波波涌過橋下,不時發出“嘩嘩”的聲音。它們一波接着一波,一浪高過一浪,向前駛去。海面上,我驚奇地發現,一條條魚兒蹦出水面,又落了回去,好象在跳舞。

  雨停了,海水又恢復了平靜,好像一個粗暴的男人又變成一個溫柔的女人了。

  作家VS風景

  在月坨島上,我一直思考一個問題,是兒童作家們美呢?還是海島風光美?我主持了3場比賽。

  第一場:壞壞姐姐VS陽光?沙灘

  在壞壞(饒雪曼)姐姐的講座上,她是那麼溫柔,說話時像三月的風吹過來似的她是那麼可信,細細聽來,每一句每個字都長出嘴巴對小作家們講着道理她是那麼熱情,說話時富有激情,聽了她的話,就好像感受到陽光照在海灘上。

  中午,太陽將自己所有的光芒都射向沙灘,射向我們,無私地將自己溫暖的手臂環繞着我們。它照在大海上,一大蔚藍,照在沙灘上,一片金燦燦。海水衝上來,又退回去,在沙灘上留下許多小貝殼,沙灘自己並不要,而是送給我們這些小朋友們。

  第二場:黑鶴VS黑夜?大海

  黑鶴老師非常豪爽,那天晚上,他講課的內容,就是一個又一個狼的故事。每當同學們問他問題時,他的答案又會是一個又一個狼的故事,使我們感到神秘而恐怖。扎着一根大辮子的他,只給我們講了幾十分鐘的課,就去海邊游泳去了。

  下課後,我和爸爸沿着小木橋去碼頭。天可真黑,伸手不見五指,海水跳躍着,低低的咆哮不斷從腳下傳來。啊,我想起了黑鶴講的狼的故事,不禁緊緊抓住爸爸的手。可我還是勇敢地向大海深處走去。海風真冷啊,好像無數根刺扎在我手臂上……

  第三場:劉婧姐姐VS小木屋

  劉婧姐姐講課時,表現得非常自信,每一句話的語氣都是肯定的。她講到了爸爸對自己的幫助,講到了自己多年來堅持不懈地寫作,每天至少寫兩個小時……

  防波堤后,海灘上,有幾十條窄窄的小木橋,木橋連着許多座荷蘭式小木屋,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一個浪向它打過來,它不怕,靜靜地站在那兒暴風雨來了,它也不怕,直直站着……

  同學們,作家好還是風景好呢?還是你自己來看一看,聽一聽,親自評判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生日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