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秘的女老師(節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女老師(節選)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二歲的小夥子在電子遊戲廳里,很快就將五百塊錢花個精光。 

  “這沒什麼,我還年輕着呢!”小夥子自己安慰自己道,“我再拿十年時間去出租。” 

  小夥子又來到上次遇到蜜兒的地方,這是蜜兒每天買菜必經之路,他想一定能在這裡等到蜜兒的。 

  沒等多久,蜜兒果然提着菜籃匆匆地過來了。 

  “阿姨!”小夥子喊道。 

  蜜兒怔怔地看着他。 

  小夥子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二十二歲了,再叫蜜兒“阿姨”,實在有點滑稽,忙又改口叫蜜兒“大姐”。 

  “你是不是後悔了,找我還時間給你?” 

  “我怎麼會後悔呢?”小夥子無所謂地一笑,“我來找你,是還想出租十年時間給你。” 

  “什麼,你還想出租時間?”蜜兒覺得他簡直瘋了。 

  “怕什麼,我還年輕,才二十二歲呢!” 

  蜜兒一把抓住小夥子的手,語重心長地對他說:“你知不知道,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時間也是有限的,你不能這麼浪費時間啊!” 

  小夥子說:“我沒有錢,卻有時間,拿時間換點錢用,怎麼能說是浪費呢?” 

  “你完全可以靠勞動掙錢嘛。” 

  “勞動?”小夥子輕蔑地撇撇嘴,“勞動太辛苦了,哪裡有出租時間的錢來得輕鬆、來得容易呢?” 

  見小夥子執迷不悟,蜜兒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好吧,我再租你十年時間。”說完,扔下五百塊錢,離他而去。 

  得到五百塊錢,小夥子立即又長了十歲。三十二歲的老小夥子很快又在電子遊戲廳里把錢花得精光。 

  怎麼辦呢? 

  三十二歲的老小夥子不敢再說他年輕得很的話了。人說三十而立,他已經三十二歲了還一事無成,得為今後的日子好好打算了。 

  老小夥子想起蜜兒告誡他的話,是得找點事做做。當然,得找個輕鬆的事做,先找個白領的事做吧。 

  老小夥子走進一家公司,大模大樣地對這家公司的老闆說:“現在,我願意工作了,你給我一份工作吧!” 

  老闆白了他一眼:“憑什麼你願意工作我就得給你一份工作?” 

  “怎麼,難道我願意工作也有錯?”老小夥子理直氣壯。 

  “好吧,你先講講你的履歷。” 

  “履歷?”老小夥子眨巴眨巴眼睛,“什麼履歷?” 

  “讀過大學沒有?” 

  “沒有。” 

  “讀過高中沒有?” 

  “沒有。” 

  “初中呢?” 

  老小夥子搖搖頭。 

  “小學呢?”老闆幾乎是在咆哮了。 

  “讀……讀過,但沒有畢業。” 

  “滾!” 

  老闆指着一道門,老小夥子就從那道門走了出去。 

  干白領不行,就找個藍領的工作乾乾吧。 

  老小夥子來到一個建築工地,找到工地頭頭,大模大樣地說道:“給我安排個活兒干。” 

  工地頭頭從頭到腳,又從腳到頭把老小夥子打量了一番,斜着眼間:“你會幹什麼?” 

  老小夥子不知所措地瞪着工地頭頭。 

  “你瞪着我幹什麼,我在問你哪!”工地頭頭朝他吼道,“你會磚工、泥工、木工還是機械工?” 

  老小夥子的頭搖得像撥浪鼓。 

  “那你跑到這裡來幹什麼?” 

  老小夥子可憐巴巴地說:“搬磚、扛預製板總可以吧?” 

  “就你這副身板兒?”工地頭頭捏捏老小夥子的肩膀,“跟孩子似的。 

  老小夥子急了:“我已經三十二歲了。 

  “去去去!”工地頭頭向外趕着老小夥子,“三十二歲的人還什麼都不會,白痴!”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女老師(節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女老師(節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