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穿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針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穿針 標籤:穿針作文 穿針線作文

一天在課上,老師出了個歇後語:張飛穿針——?同學們苦思冥想好一會兒,竟沒有人能答出來,於是老師公布了答案:張飛穿針——粗中有細。接着老師拿出了針和線笑呵呵地說:“今天就請你們這些小張飛來穿針引線。” 

  陸蘇南接過針和線,先把那根線放在嘴裡像含着一根棒棒糖一樣,然後拿出來,對着針眼,眼睛死死地盯住,皺着眉頭,往裡一戳,可那線好像和他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就是穿不進。“呵呵,如果這次穿不過去,我就從來一次。失敗乃成功之母嘛。”他這次把線捏在指尖,捻了捻,又開始穿了。可那線像個調皮的孩子,就是不願過去。唉,又失敗了。陸蘇南頭擱在桌子上,臉上帶着尷尬的笑容,注視着針和線,自言自語地說:“咦,我怎麼就穿不進去呢,?”我自告奮勇地走過去,拿起針和線一看,原來那根線的線頭,像一頂小樹冠,叉開了許多的枝丫,又像一頭蓬亂的頭髮,針眼小得幾乎看不見。這時小趙上前接過針線,用手把線頭摸平了,往裡穿,可惜線頭太長了穿不過去,只好用剪刀“咔嚓”一聲剪掉了,一旁的肖樂惋惜地說:“不該剪掉,會更粗的."我們都為她捏了一把汗,只見她輕輕把線往針眼一送,有一個小線頭鑽出了針眼,她用指尖往外一拉。我們大呼一聲:“成功了----”那根針像一名運動健兒在表演單杠一樣。此時,她的臉上像盛開的鮮花,露出了兩排潔白的牙齒。 

  通過穿針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得有細心和恆心,學習也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穿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