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烙餅問題(數學作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烙餅問題(數學作文)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小明和姐姐要比賽誰烙餅烙的好吃速度又快,他們每人要烙3個餅,一面要烙3分鐘,最後,姐姐烙餅烙了9分鐘,而小明烙餅烙了12分鐘,姐姐贏了,小明很納悶,一樣烙三個餅,怎麼姐姐烙的速度就比我快?小明迫不及待地問姐姐,姐姐笑着說:“其實,這很簡單,我先把1號餅和2號餅正面烙,需要3分鐘,然後,我把2號餅拿出來,把1號餅反過來,再把3號餅放進來正面烙,需要3分鐘,最後,我把1號餅拿出來,2號餅和3號餅反面烙,還是3分鐘,3+3+3=9(分鐘),而你是先把兩張餅正反面都烙了,烙了6分鐘,最後一張餅,你也把它先烙正面再烙反面,這樣也烙了6分鐘,6+6=12(分鐘),我的速度當然比你快咯!”

  小明聽了恍然大悟,高興的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烙餅問題(數學作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烙餅問題(數學作文) 暫無評論